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客车掉下10米深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2: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些驾驶员认为收费站设置不合理
  18日晚9时40分,一辆载着27人(未包括两个小孩和驾驶员)的大客车停放在由昆明驶往会泽方向途中的待补收费站前30米处的路边。灾难瞬间降临了:身后一辆驶来的大货车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撞了上来,使其撞上另一辆货车后冲下路边约10米深的护坡下,而那辆惹祸的大货车又失控奔向另外一侧路边的护坡下……包括客车和大货车在内的12人当场死亡,送医院抢救无效又死亡3人,19人受伤。

  民警 现场惨不忍睹

  曲靖市公安局会泽县分局嵩待镇派出所民警是最先赶到现场参与抢救伤员的队伍之一。据一名警察介绍,18日晚上,他们得知一起车祸发生在待补收费站旁后,全体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距离事发地还不到500米远时,就听到了车祸现场许多人发出求救的声音,此时,许多村民也赶来帮忙。

  这名警察回忆说:他们到达时,两辆车已分别侧翻在公路两侧的护坡下。“现场真是惨不忍睹!”由于天黑,公路边尽是石块,且相当陡峭,民警只得爬着下坡来到车祸现场,大货车只看得见底部大梁,许多衣物四下散落,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浓烈的柴油味。在随后的抢救中,民警发现有10人夹在客车中,货车则侧翻在公路的另一侧,货车中有一人被抛出车体外。
交警 货车没有刹车
  记者昨日中午12时到达现场,远远见数百名村民围在车四周。走进车祸现场,记者看到,侧翻的客车躺在由昆明至会泽方向待补收费站前30米的公路右侧坡下,另一辆货车翻在公路左侧,地上洒了许多的衣物和玻璃碎片,路政人员正在清扫。在公路右侧下方,一辆牌号为云A33678的大客车车体全部散架,衣物和靴子到处都是,车内泼出的柴油洒了一地,11具用橙黄色布包裹的尸体整齐摆放着正准备运走,围观的村民看着这一幕都不敢多说什么,警察们各自做着清理工作。

  一位交警告诉记者,18日晚,客车经过收费站前30米处停车检修,这时一辆货车从收费站的右侧快速撞向停着的客车,导致两车翻到坡下。根据他们勘测,这辆货车没有刹车,因为路上一点痕迹都没有,当时还撞断了收费站的隔离栏。记者沿着收费站方向看去,右侧的隔离栏已不见了。在公路左侧坡下,一辆鄂D04278的大货车侧翻一旁,甘蔗洒了一地。

  伤者 在车内随车翻转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会泽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几名伤者。

  四川人李小姐今年30岁,肋骨受了轻伤。她告诉记者,18日晚5时许,她坐车从昆明中北客运站出发,准备回四川。晚上9时30分许,车子刚到待补收费站前,客车司机就停下车,说车上有一颗螺丝松动需要紧一紧,车上的乘客也没有意见。大约五六分钟后,一辆从后方驶来的车辆将他们这辆车撞下路边护坡下,连翻了两个跟斗,她被从车窗抛了出来。

  41岁的王和能当时坐在司机后排位置。车祸发生后,他随车一道在车内翻转,头部、胸部、腰椎均受伤,当他回过神来时,发现车上全是柴油,随后不省人事,直到被送至医院,才明白自己没死,但左耳仅剩下1/3。

  记者采访时,一对母女还躺在医院,母亲的眼睛一直盯着女儿。据医生介绍,母女俩头部均受到重创,小女孩17日刚满一周岁。还有两位伤者颅内出血,还未脱离危险。

  急救 昆明派出医疗分队

  事发约15分钟后,会泽县公安局消防支队,当地110、120等多个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将每一位死者抬出,伤者当晚即被送往待补卫生院。昨天凌晨,重伤者全部被转到会泽县人民医院。

  曲靖市和会泽县相关领导昨日先后到会泽县医院,对伤者进行安抚慰问,并责令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人员。与此同时,昆明市政府也派出了一个6人医疗小分队紧急支援,这支小分队将等到伤者全部康复才会撤离。

  反思 悲剧为何时有发生

  嵩待高速公路自去年12月8日通车以来,已发生两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往车祸现场时,看到距待补收费站14公里处又发生一起车祸。

  据一名熟悉情况的当地交警介绍,从功山到待补约90公里这一路段因海拔高、弯度大、坡度陡,又是半幅式通行,导致车祸增多。

  而一些常跑此路的老驾驶员则认为,待补收费站的设置本身就不合理,从嵩明通往待补的车辆,要行至待补收费站,必经几个急弯坡。许多货车因为长时间刹车导致刹车失灵,而收费站恰好就设在最后一个陡坡的坡脚,驾驶员行至这里时往往刹不住车。一知情人透露,设在收费站的隔离栏自通车以来,多次被撞断。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近一个月以来,有关部门负责人曾专门就这条路存在的隐患提出一些整改意见,其中特别指出了待补收费站的设置缺陷。记者在采访中还注意到,嵩待路即将到达待补收费站的路段,很少见到减速慢行的标志。

  常跑此路的一些驾驶员认为,这一事故的发生,与收费站的设置不合理有很大关系。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一下,重新规划设置待补收费站。

  范春庆周明佳(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