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户组团物业9年无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2: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为盖活动室,相邻两栋楼起争议:一边需要安静的休息环境,一边就图个老有所乐。而产生争议的根源,竟是因为——

  昨日下午1时许,昆明市金马寺曙光南区升华组团内,为在7栋和8栋的中间盖一老年活
动室,两栋楼房的居民引发了争议。记者赶到现场调查发现,争议竟因组团物业9年无人管引起。

  8栋:绿化带为何要盖活动室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该组团7栋和8栋中间一块长10多米、宽约6米的空地上,堆着些刚刚翻新的泥土。靠近8栋的空地一边,已经挖了一条近1米深的地沟准备下石脚,靠7栋一边的新土旁还有几棵零星的小树,施工场地围满了组内居民。住在8栋的居民袁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你看看,这本来是小区仅有的一小块绿化带,现在却有人要来这里盖房。小区内本来就少有绿色,现在,连仅有的一小片都没了。”袁女士还告诉记者,从17日这里就开始施工了,据说要盖一个老年活动室,真要盖起来,以后肯定要影响他们的休息。

  7栋:组团为何没有活动室

  当记者准备拍照时,几个老人围上来对记者说,他们是7栋的居民,他们希望这个活动室能盖起来。400多户人家的组团内没有一个活动室,他们这些退休老职工一天到晚不知道要去哪里?他们7栋的70户居民都是退休职工,这么多老人没有一个活动室怎么办?

  记者经采访发现,原来7栋和8栋分属两个不同的单位,情况也不同,7栋所住的都是一些退休的职工,他们都希望有一个活动室,平常有个娱乐的地方;而8栋住的大部分是在岗职工,他们都希望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记者在组团内走访了解到,这个组团有10多个单位的职工楼,共400多户,竟没有一个老年人活动室。在7栋的楼角,一个10多平方的空地上摆了3张石桌子,几个老人在烈日下打牌,其中一个老人还戴着草帽。

  起因:组团物业9年无人管

  两栋楼房的居民各有说法。当记者要找物业管理委员会时,两栋楼的居民都对记者说:“已经有9年没人管我们了。来这里住了9年,我们都还没有拿到房产证。”一位居民带着记者来到组团物业管理的办公室时,记者发现,已经是上班时间,但是并没有工作人员。

  记者在办公室四周细细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相关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8栋一位曾经参与办理楼房相关事宜的退休干部告诉记者,为了房产证,他们已经多次找建组团的公司了,但是9年来一直没得到解决,现在他们已经找不到负责的相关单位了。

  李荣 钱粲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