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险!10吨油罐车侧翻加油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2: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4吨油料漏出 油味散到200米外
侧翻的油罐车
  昨日傍晚6时左右,一辆载满10余吨油料的油罐车驶进昆明市西郊兴苑路旁的春苑加油站。据加油站的负责人事后介绍,这是工商部门收缴的一车伪劣油料,借加油站的地方临时停放。油罐车慢慢地开进加油站,开过了成排的加油机,往后面的停车场开去。当时,加油站还在正常营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油罐车突然倾向右侧,大量的油流了出来,所有在场的人都惊呆了!

  浓烈油味散到200米外

  昨晚7时许,记者接报后赶往现场。离出事加油站还有大约200米,隔着车窗玻璃,浓烈的油味就扑进了大家的鼻子。

  现场已经被封锁,警察在指挥车辆从兴苑路的一侧通过。路的另一侧停满消防车,不少围观的群众还不知出了什么事,有人指着加油站的背后:“出事的车在后面!”顺着手指的方向,有消防战士正在拖着皮管往里跑,同时紧张往里跑的还有两个推三轮车的人,他们的车上装满了沙子。

  漏出的油料有4吨

  油罐车卡在了从加油站到停车场路口的右侧,越靠近,油味越浓,地面上满是泡沫和沙子。一辆吊车停在油罐车不远处。

  据在现场指挥的昆明市消防支队副参谋长谭小朋介绍,傍晚6时11分接到报警,首先赶到现场的是西山消防二中队的官兵。最先采取的措施是:对油罐车进行堵漏,然后运来沙子覆盖地表的漏油。谭小朋说,已经对漏出的油料采了样,拿到一旁用打火机一点就着了。虽然还不知道是什么油,但是,这种油料的燃烧速度接近煤油,存在起火爆炸的危险。而且,周围就有油库,居民区很多,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

  7时50分左右,拉沙的人告诉记者,已经拉了11车沙。谭小朋说,下一步还要调1辆吊车来,边浇泡沫边用两辆吊车吊起油罐车,再用防爆水泵把漏出的油抽走。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出事的地方恰好是一个化粪池,车子压断了上面的盖板。据估计,能装10余吨的油罐基本装满了,流到化粪池里的油料就有4吨左右。

  抢险工作紧张有序

  加油站的一位周先生告诉记者:油是从外地运到黄土坡的,被工商人员查获是伪劣油后,工商的同志联系到这里,希望能暂时摆放等待处理。周先生说:“幸好这油不算太易燃。”

  西山工商局的几位同志一直守在现场。他们说,油是用废旧轮胎炼出的煤焦油。出事时他们中的两人就在现场。

  当晚8时,消防官兵再次把泡沫浇到油罐车上;8时24分,人们用湿布包住了油罐车的一部分,以防吊车的钢丝和车擦出火花;8时35分,第二辆吊车到了现场……近9时,记者离开现场时,人们还在为抢险紧张地工作着。

  钱粲明 刘自学 于松/文 范春荣/图(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