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里集体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2:42 今晚报

  昨天下午4点多,河北区真理道金东里32号楼大部分居民还未下班回家,楼道里静悄悄的,忽然5楼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顿时打破了这种沉寂。

  “老伴,快开门呀……老伴你怎么了?……”站在楼道内敲门的翟大爷急得直跺脚,而屋内还是没有半点声音。原来,70多岁的翟大爷和翟大娘的儿女不在身边,二位老人独居在5楼偏单内。昨天下午,翟大娘在家休息,下去遛弯的翟大爷回来时却怎么也叫不开门了。
翟大爷担心体弱多病的老伴出现什么危险,一边敲门,一边老泪纵横地开始呼救。此时,听到砸门声和呼救声后,32号楼的七八户邻居们先后跑出屋,大家一听翟大娘可能出事了,一边急忙拨打“110”,一边安慰翟大爷并想办法开门。

  于是,十余位邻居,不分男女老少,纷纷想办法。此时,家住6楼偏单的菅学诚师傅听到了楼内的动静后,也下楼加入到营救翟大娘的队伍中来。菅师傅看到自己的邻居,今年40多岁的张勇海冒着危险跳到了五楼楼道的窗户上,欲用脚砸碎翟大娘家阳台窗户,准备从阳台跳进去开门,菅师傅顿时感动得双眼有些模糊。因为张勇海是个残疾人,大胯骨曾出过工伤啊!“您快下来吧,我来!”菅师傅说话间丝毫没有犹豫,将张勇海抱下来后,自己跳了上去,50多岁的菅师傅此时却像20多岁的小伙子一样灵活有力。

  “我顾不上害怕了,困在屋里的老人还生死未卜,咱心里只剩下急了。”

  当菅师傅站在5楼楼道的窗户上后,只用一只手和一只脚抠住窗户框,然后整个身子嵌在五楼外,用脚使劲踢距其不到一米的翟大娘家阳台的玻璃。一次,两次,三次……阳台玻璃终于踢碎了,但是由于阳台内还插着两个插销,无法打开,已大汗淋漓的菅师傅又冒险大幅探出身子,用一只手将阳台的整个窗户扇卸下。而后,如电影特技般,50多岁的菅师傅一手抓住翟大娘家的阳台窗户,将自身生死置之度外,只听“咚”地一声,纵身一跃跳了进去。他落地后被阳台内的杂物绊倒,爬起来后,马上寻找翟大娘,终于发现半躺半卧在厕所内的翟大娘。菅师傅而后又从屋内打开翟大娘家的门。邻居们和刚刚赶到的民警马上跑进去,抱起翟大娘并送往医院。

  据了解,翟大娘是由于脑血管堵塞,突然导致半身瘫痪,由于抢救及时,翟大娘不会有生命危险。昨晚,听到这一喜讯,金东里的居民们顿时长呼了一口气,而翟大爷和其家属也是感激万分,他们要谢谢这些团结而又勇敢的好邻居们!(奖信息提供者李先生6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