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沈阳强行拆迁被阻事件专题 > 正文

原沈阳市房屋拆迁安置办副主任徐宪等五人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3:5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 王野蛟)涉嫌贪污、挪用公款335万余元,原沈阳市房屋拆迁安置办党委书 记兼副主任徐宪及原沈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主任、财务处处长、中心下属建筑工程公司经理、出纳员等5名被告人,开 始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公审。2月19日,此案进入到法庭辩论阶段。

  涉案金额335万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原沈阳市房屋拆迁安置办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徐宪,被沈阳市检察院指控涉嫌贪污,原沈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下 属市安居建筑工程公司经理赵志会在任职期间,先后3次采用虚假票据冲账的方法,将市安居建筑工程公司账内款合计112 .2万元支出,该笔巨款后被徐宪据为己有;赵志会在徐宪出国考察之前,从沈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账外账内提出17 .56万元人民币,换成2万美元后交与徐宪,该款被徐宪据为己有;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主任李洁将本单位50万元公 款借与徐宪,徐宪又将此款据为己有;徐宪从沈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账外账内提出8.5万元据为己有,上述金额合计 188多万元。

  公诉机关还指控赵志会涉嫌贪污公款38万元;指控原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财务处处长高淑清伙同李洁,两次平 分中心账外账内公款,其中李洁分得17万元,高淑清分得16万元;市安居建筑工程公司出纳员薛天凤分得13万元;高淑 清还涉嫌将30余万元公款据为己有;李洁还涉嫌将32.8万元公款据为己有。5名被告人被指控的犯罪事实多达13起, 涉嫌贪污、挪用公款高达335万余元。

  四被告百般辩解

  在8个小时的法庭审理中,除了被告人薛天凤当庭承认被指控罪名,其他4名被告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有不同程度的异 议,均不认罪。

  原市房屋拆迁安置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徐宪,在法庭调查时,多次提及已被法办的原沈阳市常务副市长马向 东,声称有些情况马向东是知道的;李洁也一再辩解被指控挪用的公款都用于给领导送礼了,她个人毫无所求。被告赵志会强 调,他被指控贪污的公款都用于给员工购房、分福利了;高淑清则认为自己没有贪污。

  三女被告泪洒法庭

  2月19日9时,沈阳中法11号法庭近百个座位座无虚席,还有许多旁听者站在法庭的过道上。

  法庭调查开始,检察官出示了证人证实徐宪以何某名义购买安居建筑工程公司开发的网点房,是由徐宪交款,一年后 过户到徐妻刘某名下的证言。徐宪表示无异议,随后称其被指控贪污的47万元自己不清楚,表示该款是赵志会找其妻子办的 ,是赵的孩子要上学,先将钱存于他处。自己家买房子时用了其中的40万元,但以后还给了赵志会。徐宪还对被指控贪污的 35万元人民币,称“纪委调查时,我才知道有这笔账的,当时是马向东要给别人收拾房子,说先从我这儿出点钱。我从赵志 会那里拿出钱后,马向东又说不用了,我就把钱给还了。”“我出国前,赵志会给我的2万元美金,我并不知道是什么钱。在 国外花了1.4万美元后,我把剩下的凑了凑,送给了马向东。赵志会孩子出国,我也随了礼,我认为我把这人情钱还回去了 。”

  原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主任李洁,对自己在1997年10月将单位50万元公款借与当时任市城建委专职委员 的徐宪的证言,辩解为“是迫不得已而为之的”。李洁对会计杨某提供的其于1998年6月指使杨某用假奖金表,从“小金 库”中支出4.8万元据为己有的证言,大声回答为“无中生有,是杨某在打击报复。”李洁的辩护律师则在法庭上指出,此 份书证被涂改过,不能作为直接证据。对私分44万元的事实,李洁表示承认,但她希望法庭对于具体情节和资金来源应认真 调查。

  对指控赵志会将2万元美金主动送与徐宪的证言,赵志会肯定是徐宪主动向他要的。对其私分28万元的指控,赵志 会表示自己没花一分钱,钱都给职工用于买房、旅游、分海鲜等福利上了。赵志会的辩护律师认为赵不具备贪污的主客观条件 ,为其进行了无罪的辩护。

  高淑清提出起诉书的内容与事实不符,其律师以其有检举揭发行为,申请法庭为其减轻罪名;薛天凤称自己从未主动 索要过什么钱,那几笔钱都是领导分给自己的。律师以其在案发后积极退回全部赃款为由,为其做了无罪辩护。

  最后陈述阶段,李洁、高淑清、薛天凤三名女被告的情绪异常激动,当庭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下午4时,主审法官宣 布此案将择日宣判。

  相关专题:沈阳强行拆迁被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