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商品流通工作会提出大连商业要抓住“五大机遇” 建国际性“购物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3:52 大连晚报

  市商品流通工作会提出大连商业要抓住“五大机遇”建国际性“购物天堂”本报记者 王春阳孔庆蕾本报讯振兴大连老工业基地表面上看好像与作为第三产业的商业流通业没多大关系,实际上关系很大。我市商业今年就要借振兴大连老工业基地等“五大机遇”,乘势而上,像香港、上海一样,成为国际性的“购物天堂”。

  副市长刘俊文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商品流通工作会议上说,我市商业流通业的发展面临
着振兴大连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和扩大对外开放这“五大机遇”。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到城乡商业之间、城区商业之间、一二三产业之间、商业业态之间协调发展,提高我市商业经济的运行质量,大力发展具有旅游、娱乐、休闲功能的商旅结合的特色商业。要大力发展商业特色街和品牌经营与开发的力度,积极吸纳品牌商品的总经销商和总代理商,发展国际大公司和国际代理商进入大连,使大连成为国内外著名品牌商品的批发销售中心和集散中心,成为像香港、上海一样国际色彩浓厚的“购物天堂”。

  据介绍,去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68.5亿元,同比增长12.4%,是近5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商业局系统实现销售总收入280亿元,同比增长12.5%;缴纳税金4.3亿元,同比增长25%。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阳 孔庆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