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4 武汉晚报

  昨日,华师大正式向外公布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考生都可报名参加华师大自主选拔录取考试。

  1.高中阶段学习成绩、思想品德等各方面综合素质表现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省赛区三等奖以上者;

  3.由华师大认可的其他全国范围性竞赛项目的获奖者以及具有创新、发明、写作、师范生技能等方面特长的学生。招生程序

  符合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由所在中学推荐,参加自主选拔录取考试。考生须填写《华中师范大学2004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此表可向华师大招生办公室领取或登录华师大招生网下载),并附上有关证明材料,由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后,邮寄或送达华师大招生办公室。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4年3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该校于3月25日前组织专家对所有报名考生的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复试的时间及安排通知考生。 湖北省考生的考试地点为华师大本部。

  考试时间为2004年4月4日上午8:30到11:30。考试合卷进行,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除此之外,考生还要加试心理测试。

  有特殊才能的考生还将安排面试,面试时间为2004年4月4日下午。

  考生除参加该校组织的统一考试外,如对考试的形式或内容有特别要求的,也可向该校提出,由校方视情况予以安排。

  最后,华师大将根据考生申请材料及考试成绩,确定入围名单。入围考生名单将于2004年4月8日~15日在华师大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录取办法

  入围考生必须参加2004年全国普通高考,成绩达到华师大在该省录取同批次控制分数线,并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该校将区分情况予以录取:

  1.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华师大在该省录取最低分数线。该校将保证其第一志愿专业,并享受该校新生奖学金。

  2.考生高考成绩没有达到华师大在该省录取最低分数线,但达到该校在该省录取同批次控制分数线,该校将予以破格录取,并加10分进行专业排名。

  (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邓虹 郭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