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虎妈妈喜添三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45 东方网-劳动报

  华南虎“小虎”又添三胞胎,成了9个孩子的妈了。昨天一早,记者赶到上海动物园,慰问这位光荣妈妈。

  “小虎”正安静地躺在繁殖场的小屋里。屋子暗暗的,窗子都用草包遮着,只有一个昏黄的小灯泡照耀着屋里的一切。繁殖场主管袁华昶告诉记者,这是怕惊动了小老虎。它们是2月17日生的,要到25日左右才能睁开眼,慢慢适应周围的环境。如今小家伙们正围躺在母
亲的身边,“小虎”在睡觉,它们也在打盹。仔细看去,小家伙的嘴里还都叼着奶头不放。过了一会儿,小家伙好像醒了,小嘴用力吸了两口奶,随后又昏昏睡去。“小虎”被孩子们闹醒了,怜爱地用舌头舔着孩子们。不对,它怎么在舔小老虎的肛门,多脏啊。袁华昶笑着说,这就是“小虎”的母性。小老虎们出生后是不会大小便的,全靠母亲来舔、刺激才会排泄。

  “小虎”和人打惯交道了。1999年3月18日它就是在上海动物园饲养员关切的等待中出生的。2002年2月18日,“小虎”第一次做妈妈了,生了两只小老虎。不过,因为和虎爸爸的血缘太近,近亲繁殖使得一只小老虎尾巴短了一截。2003年2月17日,“小虎”又生了4个虎崽子,也是近亲繁殖,又有一只小老虎短尾巴,其它小老虎的体型、抵抗力什么的也有退化表现。不过,今年2月17日出生的这3只虎宝宝完全健康,它们的爸爸是从河南洛阳来的“招女婿”,属于优生优育。

  记者奇怪,为什么连续3年产崽的日期只相差1天?袁华昶解释说,这是饲养员特地在老虎配对时选准的时间。早了天太冷,晚了天太热,都对虎宝宝不好。

  一旁的桌上,放着金施尔康和钙而奇片的瓶子。这是从“小虎”怀孕时就开始吃了,补充些营养。现在“小虎”每天牛奶的供应量也从原先的400CC猛增到1600—1800CC,有时里面还打两个熟鸡蛋黄。不过说来可怜,去年“小虎”做月子时还能吃些鸡补补,今年一闹禽流感,吓得它连鸡都不能吃了。

  好在小老虎们都很健康,茁壮成长。前天饲养员刚给它们称过体重,两个2斤8两,一个2斤9两。灯光太暗,饲养员一时也不能准确说出小老虎是公是母,初略估计,是3个“光浪头”。

  “小虎”,好样的。记者阙军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