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重大肇事一律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48 沈阳今报

  记者王刘明驰今报讯力争将交通事故下降20%,出现重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一律辞退。昨天下午,沈阳市交通局召开交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安全管理工作的任务。

  去年33人惨死公交轮下

  去年,公交车辆发生交通事故95起,死亡33人,伤71人。今年,截止到2月16日,已发生交通死亡事故七起,死亡八人。

  近年,新增公交驾驶员3000多人,其中新驾驶员1100多人。一些新手经验不足,对新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驾驶培训不扎实,极易导致事故发生。此外,安全管理部门对公交车辆运行中的安全监管工作还不到位,对于交通事故事后调查还不彻底。

  力争将事故降下两成

  今年,公交系统将杜绝特大交通责任事故,杜绝因工死亡事故,杜绝重大火灾事故,交通责任事故和事故经济损失下降20%。

  交通局将与各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一旦发生事故,原因没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严肃处理不放过、职工没受教育不放过、防范举措没落实不放过。

  对行车中打手机、吃东西、吸烟、闲谈,超速行驶、闯红灯、违章行驶等不安全行为进行督查。实行干部行车安全承包。对所有近三年来新上线的驾驶员分期分批脱产进行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和驾驶技能的训练,合格的方允许上岗驾驶,今年内要轮训完。

  出现重大交通事故一律辞退

  严肃处理安全责任事故的责任者,对发生事故的各级领导要追究责任。对直接责任者要进行经济处罚,解除劳动合同,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对于驾驶技能不熟练的驾驶员,考核不合格不能上岗,由于自身原因出现重大交通事故者一律辞退。

  屡出事故公司退出市场

  对从事公交车驾驶员的人员实行准驾证制度,由市交通局统一考核发证,培训合格,驾驶员持证上岗。出台公交企业信誉考核办法,对屡次发生服务性事故和安全责任事故的公交企业要降低企业信誉等级,要求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示。对不能按期整改或存在严重安全问题的企业要求其退出公交客运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