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建广场不得大过市府广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48 沈阳今报
  记者岳阳/文汪兴宇/摄
  市府广场。(资料图片)今报讯沈阳市今年再建的广场不得超过五公顷、道路不得宽于70米。昨天,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从现在开始,辽宁省将根据各城市情况,停止审批红线宽度(街道两侧建筑物中间,包括绿化带)超标的城市道路项目和游憩集会广场项目。记者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沈阳今年将要建设的第二条南北通道宽度为50米,建设不受影响。

  规定要求,今后,各地建设城市游憩集会广场的规模,人口规模在2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不得超过五公顷;建设城市游憩集会广场,要根据城市环境、景观的需要,保证有一定的绿地。目前正拟建设的,不符合标准的,要修改设计。

  城市主要干道的红线宽度,城市人口在2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城市主要干道确需超过70米的,应当在城市总体规划中专项说明。正拟建设的超标道路,要修改设计。要改进城市道路交通规划管理,针对城市交通中存在的问题,合理规划路网布局,加大路网密度。

  市建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沈阳市目前最大的广场为大东广场,占地11.8公顷,市府广场占地六公顷。这就是说,沈阳今后再建广场都不能超过市府广场了。目前最宽的道路是崇山路,最宽处未超过60米,沈阳今年将要建设的第二条南北大通道设计宽度为50米,沈丹大道今年改造路段富民桥—浑南大道段的设计宽度为60米,是今年改扩路最宽的一条,也不会影响。

  沈阳市国土资源部门要求,广场、道路等由公共财政投资的建设项目,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审批程序进行审批,凡不符合已经批准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规模超过规定标准的,或者不符合实际、建设资金不落实的,将不再批准进行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