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情记者社区倾听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58 生活报

  20日,在南岗区曲线街道办事处春明社区的诚邀之下,《今日哈尔滨》的编采人员来到了木工街16号,现场倾听了社区居民的心声。

  买房十年没给房产证

  家住南岗区护军街小区一号楼四单元601室的马成洲先生现在所住的房子是1994年11月
从原哈市城乡建设开发公司购买的,使用面积61平方米。当时开发商和他签定的合同上清楚地写着“房价是每平方米1450元,马先生支付139833.65元后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了”。可是当马先生交齐房款后却得到开发商的通知:房子卖得太便宜了,买主必须再补交7000多元的电气工程配套费、房款、锁款,否则就不给办理房产证。马先生只好又补交了7000多元房款才住进新房。

  可是,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年,马先生也已经先后二十几次找到开发商索要房产证和房款发票,但开发商一直没有合理的解释,只让马先生等等再说。

  8元多一吨水比油贵

  南岗区春明小区一号楼的夏女士是居民组长,2003年以前,夏女士所住的居民楼是按人头每个月交纳水费,人均用水每月两吨左右,当时每人每月大概交四五元。南岗自来水公司在2003年3月为该居民楼里安装了一块共用水表,当时工作人员说是每个月居民交水费按水表走的总数平摊就行。可到交水费的时候很多居民发现,他们平摊后交的钱每吨水要达到八九元甚至十多元,这比油还贵的自来水使原本融洽的邻里关系变得十分紧张。

  去年六月,夏女士和很多邻居找到了自来水公司,当时有关人员表示,水表安装到户工程很快就要到春明小区了,叫居民耐心等等。可今年夏女士再去自来水公司询问的时候,工作人员却表示,水表安装到户的工程需要的费用很大,因为资金不够,现在已经停止施工了,等有钱的时候再说吧。

  拆棚还绿给垃圾腾地

  张老汉所住的南岗区下夹树街81号是铁路的家属楼,多年前刚盖的时候没有安装暖气,单位在楼后面为居民砌了很多小煤棚。后来楼里安上了暖气,这些小棚子也就成了摆设。2000年5月1日,曲线街道办事处把楼后面的一百多个小棚子全部拆除,说要扒棚还绿。但直到现在该楼后面也没有“还上绿”,而是变成了一个大垃圾堆,夏天蚊蝇乱飞,臭气熏天,冬天污水冻成冰疙瘩。不少小商贩在附近摆起了地摊,周围也成了免费停车场。张老汉气愤地说:“说什么扒棚还绿,这不是扒了棚给垃圾让地方吗?”(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