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闽清一网民虚拟财产被盗 悬赏五千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福州闽清的毛先生在两年时间里,总共花费了几千小时以及上万元现金,在《大话西游》游戏里赢来的装备、武器、宠物等虚拟财产不久前几乎全部被盗。原本在网络游戏里呼风唤雨的他不得不从头修炼。目前,毛先生已在网上发帖,悬赏5000元抓盗贼,并于19日向福州市公安局报案。

  花费上万2年修成“大姐大”

  《大话西游》“小西天”里的玩家都听说过“义虹”这个网名。“义虹”是“小西天”里的大姐大,神通广大:她修炼到了最高等级———122级,拥有5套装备、3件特殊武器、10多个宠物宝宝,还有大量的游戏币等宝贝。“小西天”里,“义虹”控制着2/3的疆土。只要她一句话,“小西天”要么血流成河,要么和平安宁。

  这个神通广大的“义虹”,就是毛先生。他介绍说,“义虹”是他花费两年多时间的结晶。2001年年底开始,他几乎天天挂在网上修炼,最狂热的时候一天挂线20小时。除了花费时间和精力,他还花了人民币1万多元购买点卡等。

  悬赏5000元抓“网络大盗”

  此时坐在记者对面的毛先生显得异常郁闷。今年2月12日上午,他上线时发现,“义虹”这个网名登录不了,便赶紧和《大话西游》的开发公司联系,被告知“义虹”的账号被盗了,名下的5套装备、3件特殊武器、3个宠物宝宝、当铺里的物品、几百万的游戏币也先后被盗了。

  毛先生说,如果是用来交易的话,一个宠物宝宝可以卖到人民币1000元,一件特殊武器也可以卖到人民币1000元。这样初步算了算,这次他至少损失了人民币上万元。

  “我真的是不甘心”,毛先生说,现在就有这么一批人,专门盗窃虚拟财产,他发誓要抓到那个盗贼。气愤之余,他还在“叶子猪”《大话西游》玩家乐园网站的一个论坛里发了条帖子,悬赏5000元人民币抓盗贼。

  19日,毛先生向福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监察处报了案。

  “法律空白”让警方头疼

  19日下午,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监察处了解到,毛先生的事能否立案,还要依据具体的调查情况。

  据了解,无独有偶,此前福州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福州男子阿杰(化名)在网吧玩《传奇》游戏时,曾外出吃东西,回来之后发现,自己在虚拟世界里拥有的武器等装备全部被盗。随后,盗贼在和别的玩家进行交易时,被阿杰逮了个正着,并被他扭送到当地公安机关。盗贼供认是趁阿杰外出时,偷了他的装备。阿杰说,那些装备能值人民币1000元,但是盗贼说只值400元。到底是定性为行政案件,还是刑事案件?当地公安机关犯了愁。据了解,在虚拟财产保护方面,目前的法律还是一片空白。

  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发现自己的虚拟财产被盗,玩家该如何寻求法律救济呢?对此,律师认为,除了向公安部门报案,玩家还可以向法院起诉,以没有尽到网络管理责任、违约为由起诉网络公司;如果找到盗窃者,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要求盗窃者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