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圆通山小动物下月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3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3时,云南野生动物园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因部分工程还未完工,原定于2月27日开业的野生动物园将推迟开园。动物搬迁始自3月初,4月上旬,昆明市民即可“亲密”接触野生动物。届时,将有3条专线从市区开往野生动物园。

  动物搬迁“从小做起”据了解,本月底工程完工以后,云南野生动物园将对整个园区进行全面消毒,迎接动物到来。野生动物园负责人朱建国说,计划从圆通动物园搬迁900多头(只)动物,加上从外地调配来4000多头(只),开业时总数将达到5000头(只)。搬迁将从猴子等小动物开始,会给长颈鹿、大象等大型动物一个适应期,同时积累搬迁经验。朱建国说,考虑到圆通动物园27岁的大熊猫珍珍“太太”搬新家会感到孤独,还将从外地调配一只熊猫来和她做伴。

  珍稀动物享受“星级待遇”朱建国说,野生动物园内专门为珍稀动物建盖了有树有草坪的“星级宾馆”。宽敞而温馨的生态家园内分室内和室外活动场所。室内有空调,这些“珍宝”累了可以在舒适的“床”上休息,闲时可以到户外活动活动筋骨,美餐后还能伸伸胳膊动动腿。

  原圆通动物园认养人搬迁后不变另据了解,圆通动物园里的60多个工作人员和17个培训人员将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目前导游的培训工作已经结束。另外,原圆通动物园认养人搬迁后不变,新的认养方案还没有出台。

  可乘电瓶车观赏已购买进60辆电瓶车,全程约11公里,人们可以以车代步进行游览,透过玻璃车窗观看动物。车票在20—25元之间。野生动物园办理年票,每年每人200元。持年票者可带一名1.2米以下儿童进入。

  钱 英(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