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抢30万 抢匪昨日指认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3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曾于去年11月7日中午在昆明市北京路延长线一典当行入室抢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昨日被带到案发地指认现场。这是一起涉案价值达30多万元的恶性抢劫案。

  匪徒光天化日行凶

  去年11月7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3名男子来到位于昆明北站隧道外的北京路延长线一典当行,其中一名男子在店外“望风”,另两名男子进入店内,称要购买手机,与独自在店内年近5旬的女营业员田某谈价钱。约12时许,趁田某转身弯腰拿手机时,两名男子一把将田某按倒,拉下卷帘门,冲入柜台持刀威逼,将田某用带来的胶带蒙眼封嘴捆绑手脚后,拿出准备好的包疯狂抢劫,将店内未上锁的保险柜里存放的现金和黄金、白金首饰及柜台里的手机、玉手镯、摄像机等财物装好后,迅速逃跑。

  抢匪逃走后,田某及时报了警,民警飞速赶到现场,但抢匪已经逃逸无踪。经该店老板清点,被抢走现金6000元,黄金、白金首饰62件,共重650克,各种手机85部,摄像机3台,玉手镯14只,损失总价值达32万元。

  4天连战擒获主凶

  “春雷行动”开始前,昆明市公安局王昆海副局长来到公交分局作战前动员,该分局立即采取措施,从2月10日起,四大队抽调3个探组的警力,在近期发生出租车抢劫案的马村等地进行守点伏击。

  当晚11时许,一辆出租车进入了民警们的包围圈,车停后却不见人下车,两名男子迟迟不下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伏击民警主动出击上前盘查,那两人却说不清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和去干什么,民警们进一步搜查,从两人身上查获一把管制刀具,遂果断将两人带回留置审查。民警经审查,初步排除了两人抢劫作案的嫌疑,在民警的政治心理攻势下,曾因盗窃被判刑8个月,今年1月才出狱的贵州人王兵(化名)交代:年初,听一个狱友王某说,另一个狱友刘春(化名)说他们最近作了一起案子,搞到了一批金首饰和手机、摄像机等。

  当晚6时许,四大队杨荣彪大队长带领民警在官渡区双桥村抓获了王兵的狱友王某。经突审,这条线索属实,而且,刘春还请其帮忙销赃,想卖掉手机和摄像机。王某介绍了一个老乡蒋某,帮刘春销赃29部手机和3台摄像机。后来,刘春又来拿走了摄像机,但王某却不知道刘春的住处。民警立即行动,当晚在双桥村抓获了帮助销赃的蒋某,可他同样不知道刘春的住处,但说刘曾请他到马村一个老乡付某开的烧烤摊上吃过宵夜,并知道付某帮刘春卖掉了摄像机。民警连夜出动,于2月12日凌晨两点在沙沟埂一出租房抓获了付某。经审讯,付某交代,他曾帮刘春牵线将3台摄像机、8只玉手镯卖到张官营旧货市场和白龙路花鸟市场,可他也不知道刘的住址,只是说刘经常来他的烧烤摊。经请示分局领导,在做通了付某的思想工作后,民警们在付某的烧烤摊附近埋伏下来。2月13日下午5时许,刘春刚敲响付某的门,民警们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擒获。

  7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经过简短的交锋,刘春很快就交代,去年10月,他和曾一起做过烧烤生意的嵩明人马某、陈某合谋寻找机会抢劫他人。经过陈某3次踩点,将目标定在位于北站隧道外的一典当行。去年11月7日上午11时30分,3人来到典当行,由一人在店外“望风”,两人进店实施了抢劫,共抢得黄金、白金首饰62件,玉器14件,摄像机3台,手机85部和现金6000元等物品后逃到小坝村马某租住的出租房内分赃。刘春分得3台摄像机、29部手机、8只玉手镯和300元赃款。

  当晚,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民警们在昆明东部客运站将另一涉案犯罪嫌疑人马某及其兄长抓获。经查,马某除参与此次抢劫作案外,与其兄长两人都是嵩明警方上网通缉的在逃犯,其兄已被移交给嵩明警方处置。

  目前,经民警全力追赃,已追回1台摄像机、4只玉手镯等部分赃物,在逃犯陈某正在继续追缉中,其余刘春、马某等7名抢劫、销赃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任菲菲 (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