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首次拘留意图跳楼自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杭州2月20日电(方列、李坚)20日凌晨,杭州市公安机关对扬言跳楼自杀被解救的贵州人田茂和开出了治安拘留通知书。由于违反社会治安管理条例,田茂和将被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这是杭州警方首次拘留意图跳楼自杀者。

  19日傍晚,田茂和爬到杭州市一座18层高楼的顶端,痴痴地站了3个多小时,并打算从楼上跳下,原因是和女友吵架。经过长时间“谈判”,公安消防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将田茂和解救下来,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心理辅导,舒缓了他的抑郁情绪,并在20日凌晨根据相关法规对其实施了治安拘留。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郑贤胜介绍,近年来因为生活琐事扬言采取跳楼等极端方式的人越来越多,仅今年以来杭州市就已经处理了十多起类似事件。这些人采取的极端方式不仅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还占用了大批的警力和救援设备。这些扬言自杀者往往选择人群聚集的场所,致使现场交通和居民生活受到影响。郑贤胜表示,采取扬言跳楼等过激行为不仅仅是损人害己,更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公安民警在执行公务过程中,冒着生命危险对当事人进行解救,事后耐心劝导,体现了人性化关怀和执法为民的原则;但当事人也必须因自己的行为对法律负责,对当事人实施治安拘留则体现了严格执法的原则。

  当事人田茂和对于自己因意图跳楼自杀违反治安管理条例而被警方拘留表示信服,并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表示后悔。警方提醒,市民遇到不顺心的事,应尽可能地保持冷静和理智,不要采取过激行为,因为这样做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受到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