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乞”让爱心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3:01 今晚报
孩子成了她们乞讨的工具。杨 毅 吕献峰 摄
  本报记者昨天跟随市交管局秩序处交通巡查指挥车进行了跟踪采访。

  乞丐打起“游击战”

  昨日上午9时10分,记者在卫津路与鞍山西道交口看到,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穿行在车流中乞讨,严重干扰着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秩序。路口值勤交警发现这一事故隐患后,便赶过去进行清理整顿。“眼观六路”的老太太看到交警向她走来,拿着肮脏的破碗慌忙躲避,与交警“捉迷藏”,只要交警一回到路口指挥车辆,她便回到车流中进行乞讨,险象环生。最终,交警迂回到这名乞丐的后面,将“不情愿”的老太太请到非机动车道上进行训诫,让其遵守交通法规,以防发生意外事故。据老太太说,她是从安徽坐火车来天津行乞的,每天收入少则10块,多则上百块。她通过编造“伤心”故事赢得行人的同情而骗取钱财。

  另有几名交警在上述路口的车流中清出了4个背着小孩的“母子乞丐”,对她们进行教育并责令她们离开机动车道。奇怪的是,她们述说的乞讨理由如出一辙:都是甘肃人,家中贫困,与丈夫离婚。据附近卖报人说,这几对“母子乞丐”在该路口已行乞7天了,她们每天按时“上下班”,很有规律,成了“乞讨上班族”。

  短短15分钟,交警在卫津路与鞍山西道交口共清理出13名乞丐。通过逐一教育,她们离开路口,躲避到附近的居民区中,待交警离开后,几个大胆的乞丐又回到车流中继续进行乞讨。

  行乞不成改“卖货”

  9时30分,在南京路与卫津路交口,两个乞讨者穿行在车流中敲击着等候信号灯车辆的车窗,向司机或乘客讨要钱财。值勤交警在清理训诫她们时,发现一女青年在向驾车者推销简单廉价的汽车装具。交警准备清理该女子时,她拿着物品跑向万德庄小广场,快速将兜售的汽车装具藏在小树丛中。10分钟后,该女子见交警忙于疏导,便拿出匿藏的物品又回到车流中进行兜售。交警将她清出机动车行车道。据该女子说,她是安徽人,听说在天津乞讨能赚到大钱,她与同乡来到天津,但干了几天没有发财,便改行向驾车者兜售汽车装具。

  装残者抽“白云”烟

  10时许,鞍山道与新兴路交口附近,一个70多岁的老汉用左手拄着拐杖蹒跚行走在机动车道上,右手敲击着等候信号灯的车辆玻璃窗进行乞讨。绿灯亮起时,他依然无所顾忌,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上。当老汉发现有人给他拍照时,“机警”地将拐杖夹在掖窝下飞步逃窜,跑到100米以外的居民小区里躲藏。在询问中,老汉说,他今年73岁,是山东德州人,前几日乘火车到天津行乞,他的腿病是装的,以此骗取别人的“爱心”。记者发现他抽的烟竟是“白云”,算是个“富有”的乞丐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