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人走失登启事骗子设计诈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3: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有一个骗子专门盯着报纸中缝看,谁家登寻人启事,他就打电话过去,说“你们家某某在某地,汇钱到这个农行帐户就可以领人了”。昨天下午,受骗家属陈女士致电本报,再次提醒市民提防这个骗子。

  柳家:结局尚好

  柳先生83岁的老母亲走失后,有人冒充“救助站”给柳家打电话,叫他们往一个农行帐户里打入250元钱,就可以“领人”了。柳家没有急着汇钱,而是先找到骗子提供的地址一看,根本没有“救助站”,也不见母亲。好在另外有好人相助,老母亲最终被安全找到了。(详见本报2月15日、16日《谎报走失老人下落》、《好人相助老人回家》。)

  陈家:悲剧上演

  而陈家的遭遇远没有柳家幸运。陈女士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走失后,也登了寻人启事。2月17日,有一名男子打电话给陈家,说老人在“高桥镇高桥路45号为民敬老院”,只要汇305元钱就可以领人了。汇钱之前,家属找到高桥镇一看,根本没有“高桥路”,镇上4家敬老院中也没有一家叫“为民敬老院”。再到高桥派出所打探消息,被告知几天前镇上一条小河浜里发现一名溺水死亡的老人。家属简直不敢相信,死者竟是自己的老母亲!

  骗子:竟是一人

  骗子如此恶作剧,给走失老人的家属带来不少麻烦,更令人气愤的是,欺骗柳、陈两家的居然是同一个骗子。昨天下午,当陈女士将骗子留给她的农行帐号报给记者听的时候,记者一对比,竟与柳家所报的帐号一字不差。开户人同为“陈明”,尽管骗子骗柳家时说自己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骗陈家时说自己是“敬老院的赵保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