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泰晤士河发现食人鱼 专家安抚恐慌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4:50 温州新闻网

  新发现的食人鱼有10厘米长

  温州新闻网2月21日消息:极度凶残、俗称“食人鱼”的水虎鱼19日惊现英国泰晤士河。有关专家立即通过媒体安抚伦敦市民,以免产生恐慌情绪。

  应不会大量繁殖

  据路透社19日援引英国环境局的消息称,当天,一条红色的水虎鱼被海鸥抛到了某艘船的甲板上。英国水产业的负责人说,这条水虎鱼是刚被海鸥咬死的,它的背部有明显的海鸥喙的痕迹。

  食人鱼被发现后,英国生物专家称,泰晤士的河水温度并不适于食人鱼的大量繁殖,因此人们不用恐慌。英国水族馆馆长保罗·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我们可以这样设想,这条食人鱼是从水族馆游到河里的,在游到水面上时被一只很饿的海鸥叼起丢弃在甲板上。”

  张嘴一咬一口肉

  水虎鱼俗称食人鱼,它的头占全身的比例很大,向后倾斜有厚骨。大圆眼睛有时血红,满嘴三角形的尖齿像剃刀一样锐利。不管遇到任河动物只要张口一咬,就会咬下整齐的一块肉,大小有如一枚直径2公分半的硬币。

  水虎鱼有胆量攻击比它大几倍的动物,如果它攫食的对象是条大鱼,会先咬断大鱼的尾部,使其无法移动。进食时,一条水虎鱼在大鱼身上咬一口,用力向后一拉,扯下鱼肉,同时留出空位,让另一条水虎鱼进食,它们以快得让人无法相信的速度,瞬间便可吃完捕获的食物。水虎鱼饥饿难忍时,连鸟类都难保安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