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闽湘警方联手被拐母子平潭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31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傅元熙刘亚涛)2月20日晚,经过闽湘两地警方的努力,被拐卖到平潭流水镇三边村的杨丽母子终于与丈夫团圆。

  据介绍,半个月前,平潭流水边防派出所接到平潭县公安局刑警队通报,要求调查一名被人拐卖到流水名叫杨丽的贵州籍女子。通过大量的调查和走访,民警发现杨丽在流水镇三边村。20日傍晚5时20分,侦查组人员与解救组人员在三边村一栋破旧的石头平房里发现了
杨丽,当时她还抱着一个不满一周岁的婴儿,看到民警突然出现在眼前,杨丽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赶紧抱着婴儿跑出小屋,坐上警车离开了三边村。

  在派出所里焦急等候的杨丽丈夫彭明看见老婆被成功解救,急忙抱着几个月不见的儿子左看右看。他说:“他于2001年与杨丽在湖南老家结婚,去年6月份生下了儿子。去年年底,杨丽带着儿子回贵州娘家探亲,没想到这一走就没消息了,后来才知道被人拐卖到了福建。他为了找回妻儿,辗转湖南、贵州、福建三省,历经一个多月,终于在闽湘警方的配合下,找到了亲人。”

  被解救后杨丽说:“一个多月前,经朋友介绍到福州打工,但一下火车,就被人带到了三边村,让她跟一个30多岁,头发、眉毛、全身都是白的先天有病的男人过日子。一个多月来,她整天被关在那间昏暗的石头屋子里,她跟孩子一直都在发烧、感冒,身体一直很虚弱。”(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邱泉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