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雾天气勿户外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54 东南快报

  大雾天气能见度低影响人的视线,几十米外的大楼、车辆在人的视野中变得模糊不清了,交通安全影响最大,航班延误,高速路、航道被封闭。此外,别看雾气蒙蒙,其实对人体健康影响也不小。

  雾天风力小空气流动慢,空气中含有的各种病菌、悬浮物和化学物质比平时要多。据医院呼吸内科的统计资料显示,大雾天因呼吸道感染就诊的病人明显比好天多。

  因此,当出现大雾天气时,应该减少室外逗留的时间,出门时,最好戴上一个薄口罩。同时,最好不要进行户外锻炼,因为运动会加速血液循环,人体更容易吸收雾里的各种病菌。雾天锻炼不仅起不到增强体质的作用,反而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一般早晨至上午10时这段时间里雾气最重,习惯晨练的人应避开不利的天气,待雾消散后或改变成其他活动,同样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作者: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