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养近40只狗和猫难养活 方太婆实在力不从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10 武汉晚报
图为小家伙们着实让老人犯难。(记者 喻志勇 摄)
  本报讯 (记者 喻志勇) 由于收留的流浪宠物太多,方婆婆如今已陷入万分苦恼的境地。

  家住武昌粮道街的方婆婆,去年四月至今,已收养了近40只被人遗弃街头的宠物狗和小猫。由于屋子太小,外加上家人和邻里的强烈反对,她在汉阳马沧湖附近借了一套房子安置这些小家伙。为了每天给它们做顿饭,她每天清早从武昌赶到汉阳,下午再从汉阳返回武昌。因为这些“捡”回来的宠物多半带有伤病,医疗费用及日常开支已令她不堪重负,身心俱疲。

  昨日,记者在她借用的小屋内看到,满屋都是窜来窜去的小家伙。尽管屋内潮湿,气味难闻,但在这种猫、狗混居的特殊环境里,小家伙们也懂得相互照顾,共同嬉戏。坐月子的母猫和母狗甚至相互哺育和照看对方的幼崽。

  对此,方婆婆在欣慰的同时也无奈:现在养宠物的人多,但对宠物不负责的人也不少。她说,除被人收养和伤病死亡之外,家中的小狗和小猫还有20多只。

  据了解,去年“非典”期间,我市几位人士自发组建一个小规模的“流浪宠物救助中心”(本报曾在2003年6月15日24版作过报道),如今也处境艰难。据他们介绍,由于我市尚无相关的宠物收容救助机构,目前在汉阳郭茨口、武昌水果湖和青山区等地,好几位像方婆婆这样的人同样也犯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