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40天 旅客在汉丢失行李4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1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宋永鸿 通讯员 张雄 郭晖 明平科刘奎书)11日,有人将一个内装项链、戒指的首饰盒丢在汉口火车站,至今没人认领;至今,还有乘坐机场大巴的旅客丢失的十多件行李找不到主人……今年春运40天,粗心旅客在武汉丢了400件行李。

  龚某来汉转乘T80次列车,到汉口火车站时,离开车时间已很近,且携带行李较多,不慎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失在“三品”检查仪上。

  这台电脑可不一般:作为某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博士,小龚的这台电脑里,储存了北京某大型企业的改造工程设计资料,还有国家经贸委的验收材料等重要资料。

  幸得车站服务员范季芳多方查找,终于通过电脑里存的通讯录与他联系上了。这台电脑终于完璧归赵。

  记者昨从汉口、武昌两火车站、武铁客运段、天河机场、新华路汽车站等处了解到,这些场所均拾到过旅客遗失的行李,多为旅行包、手机、钱包、相机及衣物等。绝大多数物品经多方努力,最终完璧归赵,但仍有不少至今寻不到失主,被车站机场等部门代为保管。

  据分析总结,这些情况下,旅客最容易丢东西:

  乘车途中打电话或掏钱后随手一放,下车时易遗忘;

  乘坐早班车特别是卧铺车到站下车时,人往往处于未完全清醒状态;

  随身物品及行李较多时,由于顾不过来,容易“丢三拉四”;

  赶车或下车时非常匆忙,心里比较焦急时,最容易“忙中出错”;

  在车站及客车的厕所或洗脸间,随手将物品放在一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