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切为我所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28 哈尔滨日报

  主人老金,36岁,酒吧老板。他是个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的人,永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无论在事业上还是家装上,都有自己的明确主张。

  这套住宅使用面积一百平方米左右,不算太大,但空间布局十分合理。进入玄关后是一个方方正正的明厅,宽大的吧台和长毛地毯自然区分出开放式厨房和会客厅两个功能区。客厅一角的壁炉是点睛之笔,本是纯西方文化的产物,主人偏偏在它的上方接近屋顶的地方
辟出一条弧型区域,摆开了形形色色的紫砂壶,不但照应了下方的壁炉,与对面吧台上陈列的林林总总的洋酒也相映成趣。东西方文化在这里找到了一个巧妙结合点,从视觉效果上丝毫不觉牵强。

  明厅连接着一条狭长的走廊,书、卧、卫、客人房沿走廊对称排列。这条走廊是装饰的难点,最难讨巧。主人在这里只用了最简单的“加法”,就解开了一道难题。走廊尽头的墙上一幅黑金手绘的时轮金刚唐卡为单调的空间提了神,两侧墙壁上悬挂的照片都出自爱好摄影的主人之手,去年整整一个月的藏行经历,雪山印象都浓缩在照片里,成了白墙上最好的装饰。

  书房是最能展现主人兴趣爱好的地方。主人好刀,半面墙的玻璃柜里陈列着“兵器谱”上的各种好刀。美国军刀、藏刀、尼泊尔刀,每把后面都有一段故事;主人热爱户外运动,尤其喜欢登山。书房的一面墙上挂满了户外装备,从冲锋衣裤、背包、水壶、登山杖,到各种外挂、绳索,样样触手可及,随时可以上路。

  整套住宅的装饰以木为主,配合着与辅助材料玻璃、石材和铁艺的完美结合,整体风格精致而简约,看似随意却是处处用心地营造出安适、平和的居家氛围。东西是一样的东西,放在这里就是装饰品,放在那里就成了居家生活的一部分,关键看主人对它们能否成功地驾驭,既能为我所有,又能为我所用,才是家装的最高境界。

  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