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宾阳一养殖场三千头生猪'断粮' 当事双方各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4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宾阳2月22日讯(记者钟亮)“我们的3000头生猪被饿已有3天了,不知怎么办才好!”2月14日,记者获知宾阳县一生猪养殖总场发生的这一情况后专程赶往那里采访。

  据猪场的杨先生介绍,猪被“断粮”的事情发生在2月11日上午,他们发现猪场员工并没有投喂食料,近3000头猪吃不上“饭”,被饿得嚎嚎直叫。尤其让他们担心的是,其中有
500多头母猪,如果挨饿,将会造成很大损失。

  杨先生和来自长春的投资者卢先生感到事情重大,立即找员工了解情况,可没有人告诉他们“罢工”的原因。卢先生认为,平时他们跟员工的关系相处得不错,按理说不至于“罢工”。他说:“饲料就摆放在养猪场,还交待员工该怎么喂就怎么喂,却没有人去做。”

  据了解,位于宾阳县武陵镇的商业生猪养殖总场,是一家国营养猪场。2001年8月,养猪场以租赁的方式承包给投资者卢先生等人,租期5年。据卢先生介绍,今年生猪养殖业发展势头较好,养猪业大有可为。正当他们准备大干一番时,情况发生了变化,他们先后两次上交租金,但对方却不收,最终还发生了猪被“断粮”的事情。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养猪场的场长,他介绍的则是另外一番情况。他说,猪确实被饿了一顿,原因是两位承包者将打料房的门锁了起来,没有饲料喂猪所致。

  据他介绍,这个养猪场部分财产原来已经被法院查封,委托他们管理,后租赁给杨先生等人经营。按照协议规定,投资方如果拖欠租金超过30天,他们有权解除合同。

  可自从2003年底以来,投资者已经欠下租金10.5万元,此外还欠了职工的养老保险金约3万元、拖欠员工四五个月的工资,养猪场方面已经多次做投资者的工作,但没有效果。为了保护国有资产不流失,他们决定接管养猪场。

  据了解,宾阳县有关部门将组成调查组,前往武陵镇调查此事。

  责编:覃雄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钟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