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暖管线破裂 工人夜锁“热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1:14 沈阳晚报
挖地寻漏点
紧急排水
  2月21日上午,大东区珠林路92号附近的沈阳市区主供热管道突然破裂,100度的热水喷涌而出,维修人员在风雪中经过近8小时的艰苦工作,终于找到因腐蚀产生的孔状漏洞,随即进行抢修。当晚记者截稿时,抢修工作仍在继续,大东、沈河等部分地区供暖将受到一定影响。

  现场:白雾弥漫

  上午9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地区附近已经是“白雾”弥漫,流淌的热水冒出白色的蒸汽,在风的作用下,将路北侧的楼房笼罩其中。流到路面的积水已经占据了马路的三分之一。出事地点在不断喷涌的热水冲刷下,已经塌陷了十米长的路面。维修人员用安全护栏将事发现场拦起,并疏导行人绕行。

  目击:紧急排水

  客来福自选商场的孟经理介绍说,上午9时,他发现门前的水泥台阶上突然冒出了一股“白烟”,不到3分钟,伴随蒸汽喷涌出一股股热水。等他骑车赶到附近供热站报警回来时,周围全部笼罩在白色的气雾之中。

  沈阳市惠天供暖公司第三分公司的维修人员经过查看,发现泄漏管道是向沈阳市区内供热的主管道,此管道一直从沈海热电厂通往市府广场附近,它的损坏将影响周围大部分地区的供暖。一位技术人员称,沈阳首次发生这么大规模的暖气泄漏。

  9时40分,供暖公司负责人来到现场总体指挥,首先将沈海热电厂的四个机组停开两组,降低管压;然后将主管线附近的阀门关闭,排出管道存水,降低管道温度;采用辅线供暖,保证主管道沿线部分居民、单位供暖。当热水喷涌着流向北运河内时,散发出的白色气雾立刻将附近整个沈海立交桥笼罩住。

  挖掘:发现漏点

  11时10分左右,施工人员开始挖掘地面。由于出事的地面已经被临街的商家用水泥制成水泥台阶,抢修人员只能用大锤一点点砸。11时45分,随着坑深的加大,流出的积水逐渐增多,施工人员又使用水泵抽水,但积水已成泥浆,水泵无法工作,施工人员试验用竹筐过滤等方法,也不行。12时,出水点的热水逐渐减少,施工人员才开始彻底挖开地面。

  17时20分,供暖管道终于露出。记者看到,此管道直径约70厘米,已经腐蚀严重,上部没有明显裂痕,问题出在管道的下方。施工人员将管道下方泥土掏空后,在管道的下方发现漏点。这是一个腐蚀后产生的漏洞,由于附近泥土的温度非常高,维修起来很困难。此时挖掘工作已经进行了6个多小时。

  一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管道在地下埋了十多年,严重腐蚀后,造成了这次泄漏。当天晚间管道就能修复,经检测后,即可恢复供暖。在此期间,此主管道沿线沈海立交桥至市府广场之间部分地区供暖将受到影响。本报记者常成钢摄影王大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