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户籍管理漏洞啼笑皆非 父亲刚满40岁儿子10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2:1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 (记者胡国庆) 宇文杰拿到刚办理好的新户口簿,发现上面写着两个儿子出生在1900年1月1日。按这样计算,两个儿子今年该104岁了,而自己这个当爹的今年才刚满40岁。

  据了解,去年11月,乾县城关派出所更换辖区户口簿,宇家村151户人家陆续拿到了电脑打印的正规的新户口簿。但许多村民发现他们新户口簿上的实际年龄、性别、家庭住址
等错得十分离谱。

  昨日,记者刚走进宇家村,就被村民们围了起来。村民宇文杰的两个儿子,今年分别是18岁和16岁,都在校上学,可户口簿上却写着两人都生于1900年1月1日,他媳妇本是40岁却写成38岁。宇文杰说,户口簿上一家四口,3个人的都出了错,大人都无所谓,关键是娃将来升学咋办?村里有个学生娃叫陈星,户口簿上却是陈兴,去年陈星考上大学,但学生档案和户口簿姓名不同,学校不接收,家长只好几次去找户籍管理室,最后花了100多元钱,才将姓名更改过来。

  村民李淑芳说,自己的孩子都快结婚了,可户口簿上儿子和女儿的姓名却搞颠倒了,将来办理结婚证肯定麻烦。村民陈俊博说,儿子陈飞的身份证号码与这次新办理的户口簿身份证号码不符,他也搞不清哪个是正确的。

  村主任陈继武拿着一大把还没发放的户口簿说,个别群众的户口簿出差错是在登记前就错了。在当地,小孩生下来只取个乳名,时间长了也不改过来,上学后又取个名字,而这个姓名往往是自己填写在户口簿的“曾用名”一栏,原来的户口簿都是手写,也给户籍管理带来了困难,但把一个十几岁的娃娃写成百岁老人,这也太离谱了!

  记者随后赶到乾县城关派出所,因为是星期六,户籍室没人上班。记者试图联系该派出所负责人,但值班人员称不能提供电话,记者只好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下。但截至发稿时,该派出所一直未与记者联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