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管线老化 沸水煮塌人行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47 沈阳今报

  记者单长英实习生孙晓青今报讯昨天,大东区珠林路92号的人行道一直沐浴在白色的蒸汽中。在雨雪交加的天气里,至少几百户居民家中的供暖都因为这条热网的泄漏而受到影响。

  热水冒出路面塌陷

  上午9点左右,位于大东区珠林路92号的超市老板孟先生看到人行道上漫起了一片白雾,一走动感觉脚下有些松动,旁边人行道上开始出现裂痕。孟先生围着冒白色蒸气的地方转了一圈,发现地下不断地向外涌热水,过了一会儿,发现部分地面开始塌陷。

  主管道受损大面积停气

  沈阳市惠天热电第三分公司工作人员初步认定这是从沈海热电厂主干线出发,通往和平区北市场方向的主管道出现了漏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闭阀门后,将影响津桥地区到北市场一条线路上的用户供暖。因出现漏点后,管道中的热水将周围的土层冲击松动造成了部分地面塌陷。关闸卸水降温度

  工作人员先通过卸水将管道温度降低,才能开始维修。上午9点55分,供暖公司逐个将线路上的闸门关闭,由于是环状循环供热,所以要关闭的阀门有30个之多。11点10分,供暖部门开始大规模卸水,卸入北运河中。

  六小时急寻漏点

  随着水泵的运转,漏点管道的温度逐渐降低,几十名工作人员投入抢修。由于管道在1.5米深的地下,而管线上面铺满了水泥和沙土,给工作人员寻找漏点带来了麻烦。六小时后,一个长五米深两米的大坑挖成,下午5点20分左右,终于在直径为700毫米的管道下方找到了闯祸的漏点孔。

  管道腐蚀难修复

  昨晚6点半,记者再次与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得知修复仍在进行,由于管道年久老化,表层出现腐蚀。据其负责人介绍,以前从未发生过如此大规模的管道泄漏,维修工作预计能在昨晚完成,管道修复后及时恢复供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