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资卡两次“外逃”4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4:01 沈阳今报
  记者寇俊松王慧实习生王晓丹/文李浩/摄
  银行打出的对账单显示钱已被提走。今报讯昨天,大东区环保局的退休职工老王通过今报热线22690666反映,2月19日他到商业银行大东路支行查询自己工资卡中的余额时发现,一直由自己保管的银行卡却莫名其妙地少了4000元钱。

  4000元存款不翼而飞

  从2003年3月开始,老王所在的沈阳市环保局系统就统一使用了沈阳市商业银行的玫瑰卡作为职工工资卡。

  昨天下午,老王向记者出示了2月19日他在大东路支行打出的取款清单。清单上显示,老王的工资卡在2004年1月23日之前的余额为5334.32元。但是,在2004年1月23日17点36分07秒和17点36分44秒从这张卡中分两次支取了各2000元钱,合计正好是4000元整。大东路支行给他查询的结果表明这笔钱的取款地点为沈阳市商业银行亚明支行ATM取款机。

  老王说他通常是在家附近的大东路支行取钱,他根本不知道亚明支行在哪里。另外这张银行卡一直保存在自己手中,他每次都是在柜台上取钱,根本不会用ATM机。但是,老王工资卡没有更改密码,使用的仍是发卡时的初始密码。

  工资卡丢钱的不止一人

  老王说如果不是单位同事发现有工资卡丢钱的现象提醒他,他还不知道自己的钱不见了。他们单位里还有一名同事工资卡里也丢了几千元钱。另外,在其他区的环保局里也有工资卡丢钱的,丢钱的数额不等,最多的达到6000元。

  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另一名同样丢钱的人。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介绍,目前银行方面已经知道此事,并且正在调查,公安部门已经介入。银行还为此事特意召集各区环保局的会计开会了解情况,并作出保证,不会因此事而损害储户的利益。银行一定会尽全力查清此事,还储户一个公道。

  没有银行卡不能取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皇姑区的沈阳市商业银行亚明支行。值班负责人首先表示尚不清楚此事。他说,如果没有银行卡,即使掌握卡号和密码,在柜台和ATM机上都取不出钱来。

  值班负责人推测,现在有不法分子利用假银行卡冒取别人银行卡上的钱,老王卡上的存款可能就是这样被取走的。

  由于商业银行周末休息,记者没能联系到相关的工作人员。今报将进一步跟踪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