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捣毁一特大地下烟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昆明2月21日电(陈杰栋)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警方成功查获并捣毁了一个制造假烟的地下工厂。这一地下工厂的生产规模及技术水准为近年云南省查获的同类案件之最。目前,5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5日,楚雄州公安局根据举报迅速组织了刑警支队民警与楚雄州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来到了地下烟厂窝点的一平浪百货公司仓库。只见仓库大门紧锁,院墙高筑。民警破门而入时,地下烟厂的制烟机正高速运转,加紧生产。11名正在制造假烟的小工见民警突然来临四散而逃,被早已布置好的警犬队民警全部堵获。经突击搜查,现场缴获英国产的莫林制烟机一台、用于制假的烟丝21吨,以及散支嘴卷烟21箱及大批辅料。

  紧接着,专案组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侦查一处及昆明警方的协助下又在昆明抓获了此案的老板周某。当日下午5时,警方在昆明市官渡区六甲乡查获一大批假冒成品卷烟,以及辅助材料两件,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邓某。至此,全案成功告破。

  据楚雄州公安局副局长和彦辉介绍,在一平浪镇的制假现场查获的是英国制造的莫林制烟机和接嘴机,是上世纪90年代国内大多数正规烟厂使用的先进设备。现场查获的大量制烟原料、辅料也是正规厂家生产所用的专卖产品,其中一些产品技术含量很高。烟草执法人员称,造假工厂拥有这种技术,在全国都罕见。

  现场查获的大量废弃烟支中,几乎包括了省内所有的畅销品牌香烟,其仿真程度若不是烟草专卖人员,一般辨别不出来,制假水平非常高。而此案查获的卷烟成品、半成品,其案值总额超过了100万元,也是近年来云南省查获的同类案件中最高的。

  据公安机关初步审查,江西省余干县人周某提供资金,搞来了制假的机器设备、原料、辅料,与禄丰县金山镇人杨某相勾结,由杨租用一平浪百货公司闲置的仓库,并对2号库房进行改装砌筑隔离墙,安装变压器,建成伪劣烟草制品生产厂。他们雇用从湖南省某烟厂外出的两名技术工人王某、朱某到该厂操控卷烟生产机器,进行伪劣烟草制品半成品生产。同时,周、杨二人在昆明市官渡区六甲乡租房设立了包装加工点,由四川省大英县来昆人员邓某负责,进行卷烟成品的手工包装。该地下烟厂所制造的假烟,由周负责建立的销售网络卖到市场,其网络实行单线联系,全由周负责。周某租住昆明某小区内,根据市场上香烟品种的销售情况,通过电话,组织生产出不同品牌的假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