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举办大型农民工招聘会 虽在雪后场面依然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22日电(记者姚剑锋)大雪过后的寒冷没能阻挡沈阳大型农民工招聘会场面的火爆。22日上午,有近4000名来沈务工人员参加了此间在沈阳劳动力市场举行的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分为洽谈区、签约区、培训指导区、服务区,任何一个区域都人山人海。来自安徽的农民程建义说:我是从亲戚那听说有这个招聘会的,以前没听说哪举
办过这种招聘会,挺好!程建义已经与一家建筑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沈阳市就业服务局外来劳动力管理部部长王道平说,这次由沈阳市就业服务局举办的以农民工就业为主题的招聘洽谈会共组织用工单位8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300多个。

  王道平说,这样的招聘会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保障进城就业农民的合法权益,也是为了消除社会对农民工的就业歧视,从而提高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培训意识,在帮助农民工充分就业的基础上增加其外出务工收入。沈阳劳动力市场为这次招聘会专门组织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用工单位,如沈阳第一机床厂、宏大纺织、天顺汽车等。而且根据农民工文化较低、技能单一特点,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适宜的就业岗位,如制鞋工、装卸工、缝纫工、普通工、服务员、厨师等。在沈阳保技网络公司的招聘台前聚集了许多农民工,他们都对这家公司招聘有线电视安装工作人员很感兴趣。公司招聘人员张梦文说,这次招聘会效果特别好,我们推出的岗位条件对农民工也非常合适,虽然我们招50人,但已经有近200人在我们这里进行了登记。这些人一旦被录用,在包吃包住的情况下月工资会在400元以上。此次招聘会不仅对农民工免收门票,还专门设置了一站式就业服务窗口和相关咨询服务台,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沈阳市公安部门还专门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法律法规咨询及暂住登记咨询处。

  一些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技能简单是农民工进城务工的最大障碍,建立有效的培训机制是解决农民工务工以及农民工增加收入的必要条件。据沈阳劳动力市场提供的数字,截至到招聘会当天中午,约有1100余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