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天空今晨出现奇异亮点 移动速度比飞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6:37 新华网

  今晨5时47分左右,无线电爱好者徐先生发现天空有两个奇异亮点飞过后,通过电台与其他爱好者进行联络,共同观测。一些爱好者不断地提问:这是外星飞行物吗?

  家住中轴路安德里北街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今早5时47分,他起床看到西南方向天空出现一个亮点,比启明星还要亮,看起来有些双影。仔细观察后,他发现原来是两个挨得很近的亮点,一起向东北部上空迅速移动,速度比飞机要快得多,并且不像飞机那样有亮灯交替
闪烁。两个亮点从许先生所在中轴路地区的上空经过时,他更感到奇怪,因为没有航线穿越这里,以前头顶上也从没有飞机经过。而且这两个亮点并不是按规则轨迹运行的,而是以不规则的“之”字形运动,或上或下,或左或右,非常奇怪。徐先生立即通过电台通知其他无线电爱好者,许多爱好者纷纷加入到观测这一奇异景象的队伍中。

  仅仅两三分钟,至5时51分左右,两个亮点快速从西南方向移至东北方向、首都机场上空后,马上从徐先生的视野中消失了。一些家住丰台的爱好者通过电台询问看不到亮点,它们飞到哪里去了。很快,另一位无线电爱好者说,他正在亚运村附近,仍能看到它们。一些在机场附近的司机也通过电台告诉大家他们观测到的情况。两个亮点不停地向远处盘旋,直至6时10分左右天亮时。

  徐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他还看到一次这样的景象,而那次亮点也是从西南方向上空出现的。到目前为止,这一亮点究竟是何物还没有得到最终确认。(记者林靖)(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