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垃圾山”何时搬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7:06 石狮日报
  本报讯“那些将垃圾随意倾倒者的行为真不像话,明明设了垃圾倾倒点及垃圾中转站,为何偏偏倒在通道边、市区道路两侧及空地上。”尽管本报采用多种方式对市区垃圾堆积如山的现象进行多次披露,但许多读者近期还是接二连三地向本报反映,称市区繁华路段的空地上、居住区的楼道、屋前屋后、排水沟旁等,垃圾越积越多,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污染了环境。

  70多岁的许先生指着洋下姜太公学术研究学会左侧的垃圾堆气愤地说,倒垃圾并放火焚烧垃圾的人太不像话了,这里是学术研究的地方,每年都有一些慕名到此进行学术交流的客人,而该大厦却被垃圾堆包围,实在有损我市形象。

  18日下午4时,后花社区的老蔡带着记者来到横二路与南洋路北段交接路段,向记者反映这里成片空地堆放垃圾的情况。记者看到,横二路旁的一电线杆前,堆放着各类垃圾,而附近空地上的垃圾正在燃烧,浓烟随风飘散,采访中得知,该垃圾堆放、焚烧处属自发形成,至今已有两三年时间了。主要是周围企业发达,日产的生活垃圾及工业垃圾较多,相当一部分垃圾未运往垃圾中转站倾倒,而是直接就近堆放。因无规范管理,生活垃圾与工业垃圾混合在一起,带有火星的煤球极易将垃圾引燃。

  其实,垃圾成堆现象岂止这两处,记者深入市区暗访时发现这些地段的垃圾堆也不少:从垃圾堆的成分来看,工业垃圾占30%、生活垃圾占10%,而装饰装修及施工等建筑垃圾约占60%。资料表明,布条、皮质的下脚料不完全燃烧,会产生二恶英这类致癌物质,降低环境卫生质量,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你们石狮经济发达,但环境卫生意识太差,大街看起来干干净净,风一吹全市都脏。”这是振狮开发区某企业一位沈阳客户庄女士的话。

  我市市区垃圾堆的呈现,不仅有损我市整体形象和投资、商贸环境,而且还影响到每个市民群众、外来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在“3·9”海博会即将来临之际,本报呼吁:有关部门必须对乱倒垃圾的行为进行治理,请广大市民对乱倒垃圾的积极揭发举报,让市区一座座“垃圾山”尽快搬家。图为市区部分垃圾山。(杨初兴记者兰良增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