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投票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7:07 石狮日报

  本报讯 你听说过村民投票选举老人协会会长的事吗?这事近日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锦尚镇杨厝村。

  昨日早上,锦尚镇杨厝后山老人协会挂牌成立。走马上任老人协会会长的是杨厝村的侯世灿。当他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掌声四起。一位村民说:“这是我们自己选出来的会长。”

  前些日子,村里一直在筹备成立老人会事宜,但老人协会会长一职由谁来担任一直是个难题。因为老人协会这个组织对村里来说十分重要。老人协会工作做得好,不仅村两委的工作容易开展,而且村里的邻里纠纷、家庭问题等也会大为减少。而老人协会工作要做好,离不开一个德高望重、村民信得过的会长。按惯例,老人协会是由村两委“说了算”,但这样“直接任命”的会长有时不容易被村民们接受。经再三研究,村两委决定以每户家庭为单位,以民主投票的方式来选举老人协会会长。随后,杨厝村的160多户家庭都分别收到了一张推荐选举老人协会会长的选票。

  经过民主投票,得票最高的侯世灿“出任”杨厝后山老人协会的会长。(李小挺记者林春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