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阳首家医保定点民营医院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承诺部分特色治疗费低于其他公立医院平均标准

  信报讯(记者那媛赵源)昨天,朝阳区首家被批准为医保定点医院的民营医院、位于望京地区的北京惠兰医院正式开业。朝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营利性医院参与医保将有利于促进医院之间的竞争,让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心血管疾病、微创及小创伤手术、肿瘤化疗及经导管介入治疗等特色是惠兰医院被批准成为医保定点医院的先决条件。同时,该医院还承诺心导管介入治疗等费用低于目前北京公立医院的平均费用。

  据北京市医保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市医保管理部门对营利性医院的审批目前尚处于试点阶段。营利性医院申请成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门槛比公立医院要高,这些营利性医疗机构必须是一级以上医院,而且要有一定的诊疗特色。参保人员在定点的营利性医院看病,要使用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的药品和“蓝处方”,目录外的自费药品要使用“白处方”,医生必须事先提醒患者。营利性医院的收费是放开的,但是在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的收费项目必须按照市物价局的统一收费标准收取。

  从去年开始,医保中心对10家营利性医院进行定点试点,最近正式批准惠兰医院等10家医院成为定点医院。目前全市医保定点的营利性医院共有11家,不到全市定点医疗机构的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