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闽清3名农民工暴毙床上 警方怀疑三人误食断肠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31 东南快报

  工棚外发现的断肠草及切片

  本报讯(记者张志宏 实习生李存洲)19日晚,福州闽清县池园镇九斗村附近林场的一名工人发现,3名工友暴毙在床。昨日下午,法医已到现场进行尸检。警方怀疑3人是因误食有毒的断肠草致死的。

  3农民工暴毙床上

  19日晚6时,闽清池园镇九斗村附近林场一名贵州籍工人发现,3天前才回到林场的潘国炎和才上3天班的潘国斌、韦孝传整日未出门,于是前往3人居住的临时工棚查看,只见3名工友都裹着被子一动不动,叫了也没有应答。他伸手一探察,发现3人都全身冰凉,早没了呼吸。他连忙跑下山通知林场老板,老板立即报了警。

  据了解,3名死者都是宁德市屏南县熙岭乡的农民,负责开辟林场之间的道路。前日下午,死讯传到屏南熙岭乡后,死者妻儿立即赶往闽清,并于昨日一早来到了事发现场。地上散落断肠草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看到,三具男尸并排摆在用杂草和薄塑料布搭盖的工棚内,法医正进行尸检。

  记者留意到,在工棚墙角堆放着一些植物的根茎和枝叶,工棚外也散落着一些被切成片状的植物根茎。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就是断肠草,含有剧毒。附近熟悉草药的中医也认可了村民的说法。

  闽清县池园镇派出所马苏清所长说,20日上午他们赶到死者居住的工棚时,发现3名死者身上没有明显的伤痕,地上堆放着一些草药。

  中毒原因待查明

  记者向九斗村村民了解到,村民尤其是在山上采伐木头的工人都喜欢服食从山上挖来的草药,认为这样可以壮阳补肾、祛风湿抗疲劳。

  派出所的马所长表示,目前警方已经证实3人是死于食物中毒,但是否是食用断肠草中毒的,还需等法医的化验结果。

  相关资料

  断肠草富含生物硷。猪、羊吃了不仅无碍,反而有益,因为其体内能够自行分泌分解吸收生物硷的元素。但人才不能吸收断肠草的根、茎、叶、花和花蜜等含有胡蔓藤硷等剧毒生物硷。误食几片叶子,人就会出现言语不清、呕吐、四肢麻木、抽搐、昏迷等症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