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害”小树控诉“野蛮拆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05 沈阳晚报
  小树遇害为了避免施工发生危险,铁西区一动迁工地将附近街道的树木当成木桩,在上面钉上了安全护栏。这个省时省事的“高招”,使这些刚刚栽活的小树面临灭顶之灾。2月22日,记者在铁西区兴工街南六马路化工学院拆迁工地,目睹了这一场面。

  路边小树被“钉死”

  记者在兴工街南六马路化工学院北门发现,在北门东侧的一栋即将被拆除的大楼前面,一排临街的20多棵小树被“充分”发挥了作用,红蓝白相间的防护网被钉子牢牢的钉在树上。大楼楼体上悬挂的条幅告诉人们,化工学院老校区拆迁工地由辽宁高校后勤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

  附近一位刘姓居民讲,几天前施工人员为了防止拆除大楼时发生意外,特意用防护网将人行道拦上。想法是好的,但他们直接就把这些小树当成了木桩。这些小树是去年绿化时栽下的,没出一年就被钉上钉子。

  院内小树已“遇害”

  记者走进大院,看见许多工人正在清理拆迁。在残垣断壁附近,不少树木随之“遇害”,模样好些的还能剩下残缺的身体,遭遇差些的被拦腰砸断。经过仔细观察,记者发现在这些树木之中不乏有黄菠萝这样的珍贵树种,而且树龄应该在10年以上。

  工地上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拆迁要求,化工学院老校区将全部拆除。记者询问“院内和周边的树木如何处理?”该施工人员表示不清楚。由于记者在施工现场没有找到具体负责人,这些树木的最终命运还无从知晓。但是附近居民在问:“好好的树,就这么祸害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