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不是那座山 海不是那片海 海外度假带回一肚怨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0 东方网-劳动报

  一次代价不菲的海外度假,带回的竟是一肚子怨气,还有一个即将开庭的官司,这是陈先生事先怎么也没有想到的。

  陈先生去的是马尔代夫共和国,他早就神往当地海岛旖旎的风光。在和上海一家旅行社签订的合同中,双方约定今年春节期间前往当地班达斯岛旅游度假。1月24日,陈先生和7位伙伴登上了前往马尔代夫的班机。

  刚到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不久,陈先生就被告知计划有变,目的地改为另一座小岛。尽管合同上提都没提过这岛,但导游告诉他们,小岛的风景和班达斯岛相仿,住宿条件也要比原先的好一些。在导游的安排下,陈先生他们凌晨3时左右到了这个岛上一个名叫赤道村的酒店。由于酒店规定客人入房的时间为当地时间5时20分—5时40分,陈先生他们等了2个多小时才住进了房间。但是,房间里既没有电话也没有电视,卫生间的设施也很简陋。累了一天了,陈先生他们也没有顾不上埋怨住宿条件,抓紧时间休息。

  午餐后,真正的旅游开始了。然而这个小岛并不像导游说得那么好,近海满是黑压压的水草,根本无法游泳,风景也不值一提。于是,陈先生一行和导游及旅行社展开谈判,要求返回原定的班达斯岛,否则回国、退还全额团费。但是谈了几个小时,依然没有结果,导游只是让他们去参加酒店安排的免费夜钓,她留下来联系酒店。夜钓回来后,导游说酒店已经联系好,马上订机票。第二天,导游告诉他们当天安排他们去参观和烧烤。在参观了岛上惟一的景点后,烧烤开始了。令陈先生意外的是,烧烤的鱼居然就是他们昨天晚上自己钓的。参观完毕,回到酒店,导游告诉他们明天分两批去马累。由于前后两批要间隔4个多小时,有人提出当天先走一部分,遭到导游的拒绝。

  第三天,陈先生他们登上了返回马累的飞机。从飞机的舷窗望出去,马尔代夫美丽风光一览无余。然而到了马累,也已到了原定的返回时间,陈先生他们不得不登上回程的航班。陈先生花了9万多元钱,原本是想和大海来番亲密的接触,但现在……

  为了讨回公道,陈先生已于日前向徐汇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旅行社返还团费及赔偿损失共计10万多元。陈先生的代理人、上海四维律师事务所熊立民律师认为,双方的合同写明旅行目的地是班达斯岛,但是旅行社在没有和陈先生他们商量并取得同意的情况下,就擅自改变了目的地,这是一种违约行为,旅行社必须承担违约的责任。

  记者吴蓉(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