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魅力男人朱洪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0 东方网-劳动报

  朱洪超是一个有魅力的男人。他的魅力来自他高尚而谦逊的美德。

  今年春节前夕,上海律师协会举办新年音乐会。洪超打电话给我,请我晚上7点15分赶到音乐学院的贺绿汀音乐厅。由于车堵,我未能按时赶到。晚上7点15分,洪超准时打电话给我,我说大概还有10分钟的车程。晚上7点25分,我终于赶到音乐学院,律协的秘书长万恩标等在门口,一见面,就把票子给我,说是朱洪超让他等我来的。这个细节让我感动,作为
上海律师协会的会长、这个新年音乐会的策划者和组织者,为了一个对朋友的承诺,洪超的举动无疑是令人感动的。

  去年夏天,我所在部门的记者根据热线电话,采写了一则别克司机驾车撞人逃逸、出租司机跟踪报警破案的社会新闻。见报后,报社同仁从其他媒体上看到车主是上海联合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朱某,误以为朱某就是朱洪超,并认为我和洪超关系亲密,隐匿了部分事实,替洪超开脱。

  我当时确实不知新闻背景,但凭借自己对洪超的了解,比如他不开别克,他没有司机,他的家不是住在静安区等细节,确定肇事者绝对不是朱洪超。而且根据我对洪超的了解,相信就是他撞倒了人,也绝对不会逃逸了事。果不其然,正在安徽出差的朱洪超闻讯当天晚上赶回上海,慰问伤者、召开律协会议和事务所会议、调查事实真相、及时和媒体沟通、处理当事人,雷厉风行,果敢坚决,显示了一个律协会长的责任心。

  朱洪超是上海第一个从执业律师中选举出来的律协会长。他的大学同学、市律协常务理事翟建说,我们选洪超当会长,是佩服他的品行和操守。上海东方正义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可磊律师曾经在一起涉及金额上亿元的赔偿案中和朱洪超做对手。朱洪超做赔偿方的代理人,黄可磊做被赔偿方数百户居民的代理人。当朱洪超得知有些被赔偿的居民拿到赔偿款后不愿意支付黄可磊律师他们的律师费时,主动表示,在法院执行时先把黄可磊他们的律师费从赔偿款中扣除。黄可磊律师感叹地说,我做了这么多年的律师,像朱洪超这样主动为对手利益考虑的律师,还是第一次碰到!

  朱洪超的搭档江宪律师说,上海像联合律师事务所这样同时拥有像他和朱洪超两个大律师的事务所非常少。主要是朱洪超能容纳人,团结人。联合所年轻一代的陈国庆律师说,是朱洪超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正是几年前这位名满上海的大律师在他求学的复旦大学的一次演讲,使他决定选择联合律师所作为自己事业起步和腾飞的平台。

  作为一个律师,洪超有许多精彩的庭辩将成为经典。作为一个朋友,我更愿意把这些琐碎的细节记录在文字里,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朱洪超。

  记者王家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