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亚太律师所———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无论是法制宣传日还是助残日,在闸北区的各种普法宣传活动中,人们都可以看到上海亚太长城律师事务所律师们的身影。他们总是耐心地为大家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法》等法律,同时还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烦恼,为此居民们称他们为自己的贴心人。

  亚太所是一个连续8年被评为文明单位的事务所。他们一直有个优良传统,那就是为弱
势群体说话。在他们看来,这也是公正司法的一种表现。去年亚太所共接受了105起法律援助案件,平均每位律师3起。

  “我们大都来自基层,也了解老百姓想要的是什么。”亚太所的执行主任马鹰告诉记者,他曾经是一名司法助理员,是改革开放的得益者,义务为区里的优秀教师担任法律顾问等等都是为了回报社会。前些时候,一位物理教师发现自己花多年心血写成的一套讲义出版了,而出版社事先并没有征得他的同意。这位老师来向法律顾问咨询。亚太所立即派律师前去交涉,结果出版社自知理亏,补偿了老师数万元的稿费,而律师却没有收一分钱。

  在亚太所,年轻律师入所的第一堂课是理想教育。7位党员合伙人,希望年轻律师在理想和金钱面前能学会选择。除此之外,他们还让年轻律师在法律援助中挑大梁,让他们在继承优良的传统同时,能更多地了解社会。同时,也让他们通过疑难案件的办理,尽快地成长。

  记者吴蓉(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