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诈骗明显增多警方提醒:不要轻信陌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4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2日讯(记者林书宣通讯员黄培岳)今天,海口市公安局发布“一周警情通报”,上周机动车被盗、入室盗窃、交通事故等案件与前周相比有所下降,而街头侵财型诈骗类案件则明显增多。

  上周,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的刑事类警情中,发生命案1起,“两抢”案件56起,“两抢”案件与前一周基本持平;机动车被盗、入室盗窃案件32起,交通事故195起,
均比前周有所下降;街头侵财型诈骗类警情较多,共21起,与前周相比上升了40%,火灾次数28起,比前周有所上升。

  上周受理的街头被骗报案数量有所上升,街头诈骗类多利用兑汇、设赌、帮人看病消灾、看风水、诈骗银行客户等作案手段实施犯罪,被侵害的对象多为中老年女性。仅20日和21日,海口就发生3起数额较大的诈骗案。20日9时30分,一事主杨某在盐灶路与八灶街交叉路口处被2女1男以看风水为名,骗走人民币30650元,金项链3条及金戒指2枚。21日10时,一名妇女在秀英海波市场被1男两女以搞迷信为名,骗走人民币46500元;同日下午,又一名妇女在南沙路段被人以兑换外币的形式骗走人民币8000元。

  因此警方提醒市民注意,在出入宾馆大厦、餐厅饭店、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时,要小心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现金、提包、钱包、手机、首饰等贵重财物;切勿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香烟、食物或饮料等,不要随便和陌生人做生意或跟随其到偏僻地方;切勿相信一些“神医”骗子,风水先生,有病就到医院诊治;切勿在街头与私人兑换外币,如遭遇不法侵害,应及时报警。

  作者:林书宣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