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子多了车位要规范海口统一管理市区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4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2日讯(记者谢向荣通讯员张弘)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规范停车秩序,海口市目前开始对全市停车场及车辆停放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原来由有关部门批准各类道路及临街停车场都将重新统一由城管局办理批准手续。从3月16日起,有关部门将对违章停放的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据了解,此前,海口的停车位没有进行统一审批,一些相关部门都具有审批权。海口
市城管局已组织有关人员对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设置地点、道路现状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查,发现目前海口市区内的经营性停车场、临时停车场、道路边停车场等约为300多个,但许多停车位存在违法停放、车辆较乱等情况,一些较为热闹且车位较少的商业网点停放的车辆已严重影响了城市道路的通行功能。

  据了解,海口市政府发布公告后,目前已有100多个大小停车场(位)的管理者和经营者前往申报,有关部门按相关规定已审批了50多个,并给批准后的停车场及停车位进行定点划线。在统一进行清理整顿后,一些未经批准设置或不符合设置规范要求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被取缔。

  目前大部分停车场(位)的管理者和经营者还较为配合这项清理整治,申报的停车场(位)中有许多为宾馆、酒店、商场等商业网点,一些商业网点的停车位也因为不符合要求而被取消。有关人士提醒,随着居民私家车的大量增加,政府要加强对市区内停车位的规划建设及管理,但商家在选择营业网点时也应充分考虑停车位这一因素,以免造成占道停车影响市容。

  作者:谢向荣 张弘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