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医生情人节为妻子完成首例人造虹膜移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4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喻广生)你可以把头发染成金黄色,你想把眼睛换成蓝色吗?巴拿马外科医生德拉里·卡恩在情人节那天成功为他妻子进行了世界首例人造眼睛虹膜移植手术,使她眼睛的颜色发生了变化。

  虹膜又称“虹彩”,位于眼睛角膜和晶状体之间,中间有瞳孔穿过。虹膜中含有色素,其颜色因人种而有所不同,人们通常所说“眼睛的颜色”实际上就是虹膜的颜色。据巴拿
马《新闻报》21日报道,卡恩在进行了四年试验后,2月14日正式为他妻子做了世界第一例人造虹膜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他妻子的眼睛在术后没有不舒服的感觉。2月20日,卡恩医生在巴拿马召开的“第10届角膜炎症学国际大会”上再次演示了这种手术,受到与会学者的称赞。

  卡恩介绍说,人造虹膜移植手术是在白内障治疗手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比较安全可靠。在已完成的数例手术中,都没有出现术后不良反应。手术主要用于治疗先天性眼睛白化病,眼虹膜受伤变形的患者也可进行。手术除用于医学外,还可以用于美容,永久改变眼睛的颜色。

  这次移植的人造虹膜是由美国一家实验室生产的,商业名为“新虹彩”,其材料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目前,人造虹膜只有绿色、蓝色和浅琥珀色。移植同样颜色的人造虹膜在手术后会因为各人眼睛的先天颜色不同而显得不同。每只眼睛虹膜移植时间只需8分钟,手术费为5500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