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乞讨迷惑大学生 ———揭开“网络丐帮”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21日上午,成都市民张先生报料,日前他收到了一封特殊的电邮,发信人直接向他乞讨10元钱,并留下了真名和一个账号。记者通过一天的网上调查,终于找到了这个网上乞丐,并拉开了成都首批“网络丐帮”的神秘面纱。

  新颖 乞讨用e-mail

  张先生告诉记者,21日一大早,他的e-mail信箱里就出现这样一封信,在信箱里这位“乞丐”这样写到,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待业在家,父亲从小离开了他们母子,母亲重病在身,女朋友也和别人跑了,自己万念俱灰,现在每天闭门不出,只希望好心人能赞助10元钱解决一顿饭,在信的末尾落下了姓名“李单”以及一个银行的账号。

  进账 最大一笔50元

  中午12时,记者按照张先生提供的信息给李单发了封e-mail,表示愿意和他做朋友并可以捐款。

  中午1时,李单给记者回信并留下了他的QQ号。通过QQ号,记者与李单进行了交流。记者答应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后就存50元到他的账号上。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东郊某高校的大学毕业生,现在21岁,没有拿到毕业证,从去年12月份他就开始在网上乞讨。最开始是觉得很好玩,可是当他今年1月收到第一笔10元钱时,他就开始真正进入到网上乞讨这种生活中来。他还给记者介绍了几个乞讨网,他说这些“乞丐”也互相通过QQ进行交流。他说自己收到的最大一笔款就是50元,至今已收到了168元。这些施舍者来自全国各地,一般情况下施舍之后大家还可以做朋友。

  方式 上网写信发信

  李单称,据他所知,目前成都网络“专职”乞丐有十多个,每个乞丐基本上就是每天在家写“催人泪下”的信,然后发群体信件,一天可能要发上千封。运气好的话,当天就可收到别人的施舍。有些乞丐还选择到几个著名的乞讨网站上去变换名字发帖。李单又说,网络乞丐和普通乞丐一样,也有很多混水摸鱼的。(据成都晚报)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