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昨举行2004迎春长跑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由市体育局主办的2004年汕头市“中国人寿保险杯”迎春长跑比赛昨天清晨在市区举行,628名长跑好手展开紧张的角逐。

  清晨7时,市华侨公园起跑点前已是人声鼎沸,长跑好手们个个身着运动服装,精神抖擞地准备着。随着起跑令下,长跑好手们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去,按照比赛设定的项目,各自完成5公里或10公里路程不同年龄组的比赛。

  其中,党政干部参与长跑比赛,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惠鹏“父女兵”,是比赛队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对”。谢副主席父女轻松跑完全程后,笑着接受记者采访,他说,自己坚持长跑运动已经是20年了,从最先参加长跑比赛摘取第一名次后,跑步已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现在,儿女们都在他的影响下,自觉进行健身运动,以锤炼意志增强体质。市政府干部李楚如,多年来坚持跑步、打羽毛球和游泳等体育运动,昨天,她轻松地一举夺得女子中、老年组5公里长跑第2名。

  与此同时,青少年学生对参与长跑比赛也越来越关注。金山中学为参与比赛,特地在校园内预先举行一场校际选拔赛,推广鼓励师生进行长跑体育锻炼。潮阳区仅10岁和9岁的唐印儿、唐士昌小姐弟,清晨5时多就在父亲的陪同下,出发赶来市区比赛。15岁的体校学生马华联,天天早晨5时半就起床跑步,一举夺得男子小学组5公里赛第一名。最令人敬佩的是湖北籍来汕的女青年田家兰,尽管错过报名时间,仍然积极要求参与比赛,并成为本次比赛中唯一一名跑完15公里的选手。

  经角逐,本次比赛男、女小学组5公里第一名分别由市体校的马华联、澄海的蔡秀玲夺得;男、女中学组10公里第一名分别由市体校的郑泽通、丰华学校的纪晓霞获得;汕头大学的姚银新、苏湾的李晓兰取得男、女子成年组10公里第一名;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的蔡绍烈、华汕公司的潘玉卿分获男、女子中老年组5公里第一名。摄影:记者庄建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