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力玩具又现身,十龄童买来仿真手铐铐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市民李先生的孩子今年才10岁,但他竟花5元钱买了只仿真手铐,玩闹中竟还把一个小伙伴铐在了路边铁栏杆上,结果老师让他写了检查。孩子的这种举动吓得李先生脸色发白。昨天,他打来电话说,现在一些仿真“暴力”玩具十分畅销,很容易出事,让他担心不已。

  孩子买来“手铐”惹事端

  李先生家住中山东路附近,孩子在不远处一所小学读书。几天前,孩子和其他几个小伙伴看见街边一摊点上在卖一种仿真手铐。在摊主的怂恿下,好奇的孩子就花了5元钱买了一个,然后就拿着这个仿真手铐嬉闹起来,后来他们干脆把其中一个小孩铐在了街边铁栏杆上,一个顽皮的孩子干脆把手铐的钥匙扔掉了。这下被铐在栏杆上的孩子急了,不停地晃动手腕想挣脱手铐,没想到越挣越紧,孩子的手腕被手铐勒出了道道血痕。看到被铐住的孩子哭了,其他几个小孩也急得团团转。后来一个孩子的家长找了过来,见状连忙找了位修车的师傅,这才用钢锯割断手铐,将孩子“解救”了出来。因为这件事,几个孩子都受到了学校的严厉批评,还被要求写了检查。

  仿真手铐几可乱真吓坏家长

  昨天记者在李先生家看到了这种手铐。手铐呈银白色,从外形看与真手铐无异,不过要稍小一些,手铐上还附有两把钥匙,两只手铐之间是用三节铁链连接的,每只手铐上卡口处都有7个卡齿。记者试了一下这个“铁家伙”,当两只手铐铐在手腕上时,无论怎么挣脱都无济于事,相反卡齿却越卡越紧,很快手腕就被勒出了血痕。记者还发现,这只手铐上还打上了“煞有其事”的编号,此外还用汉语拼音写了“玩具”字样。李先生说,现在这只手铐他不敢放在家里,就怕孩子拿出去玩,再生事端。他担心这种东西被一些用心不良的人利用,给社会增加不安定因素。

  暴力仿真玩具街头很容易买到

  记者了解到,不但这种仿真手铐可以买到,连仿真手枪也不难买。记者暗访时,正碰到城东一摊点的摊主向摊前几位七八岁的小孩推荐这种仿真玩具枪。摊主得意地说,他进的20多副手铐,现在只剩下几副了。在另外一家摊点前,记者竟然发现有几个孩子正在买明晃晃的“匕首”。这种仿真匕首比真匕首要小一些,但刀头尖端也很锋利,足以伤人。孩子们顽皮地嬉闹着,全然不顾其中的危险,却把来往的市民惊出了一身冷汗。一位路人认为,这些孩子心理上都没有成型,很好奇也很喜欢模仿,长时间接触这样的玩具很容易走上歧途。

  作者:王国俊、亚龙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