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变心竟然绑架继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4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 崔平)家住沈阳市新城子区的袁柏,1964年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父亲是 一家工厂的领导,母亲是一所中学的高级教师。他的上面有两个姐姐,他是家里惟一的男孩。如果他能按照父母的期望一路走 下去,应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然而事实却远远出乎了袁柏父母的意料———他因绑架犯罪,被公安机关抓获。2月21日, 记者走进了他的情感世界。

  反叛:初次入狱

  1984年,20岁的袁柏大学毕业后,父亲便托老关系把他安排进一家工厂里做技术员。10年寒窗,袁柏总是觉 得自己比别人过得更加辛苦。他觉得自己本来就不是念书的料,母亲却逼着他念书,袁柏在这种管教下,形成了反叛个性。大 学毕业一步入社会,袁柏像是故意和父母作对一样,与一些不三不四的人联系在一起,参与了一些违法活动。因抢劫犯罪,他 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13年。

  结婚:狱友“牵缘”

  袁柏刑满释放后回到沈阳。因为有了这次不光彩的经历,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整天呆在家里。年迈的父母尽管恨其 不争气,但也拿他没有办法。后来,袁柏在监狱时的一个狱友来沈阳找他,就是通过这个狱友,袁柏认识了后来成为他的妻子 ,并且改变了他命运的女人胡翠莲(化名)。

  当年37岁的胡翠莲已经离婚,离夫别子在一家酒店作陪侍小姐。几次交往后,袁柏竟然迷恋上了胡翠莲,几乎天天 去找胡翠莲,展开了猛烈的攻势。为了她,袁柏不但给她钱花,还送她礼物。没多长时间,胡翠莲便心甘情愿地投入了袁柏的 怀抱。

  与胡翠莲恋爱后,袁柏在一家工厂找了一份工作,每月能挣六七百元钱。为了能多挣钱养活胡翠莲,袁柏捡起他在监 狱里学到的无线电手艺,到处揽活挣钱,每月至少有2000元钱的收入。袁柏的变化,最感欣慰的还是他的父母。但袁柏要 和胡翠莲结婚,袁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一下子病倒了。但这并没有动摇袁柏的决心。2000年5月,袁柏与胡翠莲登记结 婚,租间房子过上日子。

  婚变:妻子“变心”

  两人结婚后,胡翠莲老实了一段时间。想到胡翠莲上班的环境太复杂,袁柏不让她上班。胡翠莲辞了工作,在家里做 起了专职太太。每天除了收拾屋子,就是在外面打打麻将。时间长了,胡翠莲霸道、惹事的个性慢慢显露出来。她认为自己是 袁柏明媒正娶的妻子,没有道理租房子过日子,应该回到袁柏的家里去住。她先是跑到袁柏的父亲家大闹一通,再逼着老人为 他们购买住房。考虑到袁柏的情况,父母只好拿出6万块钱,为他们购买了房子。但胡翠莲还是没完没了,没事就去大闹。时 间长了,袁柏的父亲、姐姐都伤透了心,渐渐的不再往来。

  尽管袁柏百依百顺,可胡翠莲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整天守着一个男人,似乎太缺少激情,她隔三差五就出去玩一玩。 袁柏知道后不允许她这样,甚至往死里打过她,可还是管不住她。任凭袁柏再三挽留,胡翠莲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婚。临走时, 胡翠莲要袁柏变卖那套房子,两人均分。袁柏答应了胡翠莲的条件,变卖房产,分给她3万块钱。

  绑架:由爱生恨

  胡翠莲走了,带走了袁柏全部的感情,他开始破罐子破摔。离婚时,袁柏卖房子还剩下3万元。袁柏开始吃喝嫖赌, 每次都把随身携带的钱花个精光,然后再到银行去取。没多久,袁柏手里的钱就所剩不多了。他认为自己落到这样的结局,都 是胡翠莲造成的,决不能轻饶了她。想到这儿,一个恶毒的计划在他的脑子里形成了。

  2004年2月5日中午12时,袁柏来到了胡翠莲的老家———新城子区道义镇。在道义镇的小学学校里,袁柏找 到了胡翠莲与前夫所生的女儿小华。他告诉小华:“你妈妈病了,现在挺想你的,让我接你去住几天。”天真的小华因为见过 这个继父,又知道妈妈跟这个继父的关系还不错,就痛痛快快地跟着袁柏走了。

  袁柏想通过绑架小华来换回胡翠莲的心。他安顿好小华之后,便给胡翠莲的二姐打电话:“现在,胡翠莲的女儿在我 的手上,这个10岁的女孩已经长大了。如果胡翠莲再不出现,我就会给她女儿拍照,然后,把她从9楼推下去。”人命关天 ,胡翠莲二姐立即向警方报案,警方立案侦破。

  抓捕:再落法网

  新城子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找到胡翠莲了解情况。按照刑警的布置,胡翠莲打通了袁柏的电话,袁柏向胡翠莲索要 人民币10万元,否则就杀了小华。胡翠莲说:“现在你让我一下子弄到10万块钱,不太容易,能不能容我点时间?”袁柏 答应了,并说凑齐了钱,再跟他联系。考虑到人质安全,刑警在袁柏有可能出现的地方蹲坑守候,但没有发现袁柏的下落。第 二天早上,袁柏给胡翠莲打来电话,问筹款的情况。胡翠莲声称款已筹到。袁柏决定在长客车站附近见面,一手交钱,一手还 人。为确保人质安全,刑警在长客附近架网守候,但在预定的地点,没有发现袁柏的踪影。15分钟后,袁柏再次打来电话, 把见面的地点改在铁西区。刑警赶赴铁西时,袁柏又打来电话,将交易地点改在了皇姑区一家医院附近。如此折腾,天色已近 黄昏,再不确定地点,可能对抓捕造成极大的不利。王天明大队长当即决定,由胡翠莲打电话给袁柏。

  电话里,胡翠莲泪水涟涟地对袁柏说:“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我们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讲清,非要这样吗?”几句话 把袁柏说得伤心难过,他认为胡翠莲真想与自己和好,于是把相见的地点,定在了铁西百货大楼门前。

  当晚8时,一辆红色桑塔纳出租车停在铁西百货门前,埋伏在周围的刑警看见了车里坐着的中年男子和小女孩,这一 定是袁柏。袁柏向胡翠莲一招手,示意她上车。就在出租车启动要离开的一瞬间,刑警抢先别住了出租车,将袁柏逮个正着。

  等待袁柏的必将是法律的再次惩处。

  反思:悲剧难了

  小华获救了,这起绑架人质案也告一段落。袁柏曾经幻想通过绑架重新唤回妻子的美梦,也彻底破灭了。又一幕悲剧 告一段落,可人世间究竟还会有多少幕类似的悲剧即将上演?在那摁满了手印的讯问笔录上仔细搜寻,透过所有的文字和文字 后面的悔恨及泪水,每一个人都应该能够找到答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