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巧用QQ办公省下大笔经费 “高招”每月少支5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24日讯(见习记者卢清建)把QQ作为互联网里的一种聊天工具,除了用作上网与朋友聊天,还有什么用处吗?某公司的蓝小姐巧用QQ办公,为公司省下了大笔办公经费。

  大学期间,与其他同学一样,蓝小姐除了学习用功外,还爱上网聊天。去年9月,蓝小姐应聘到某集团南宁分公司,负责彩电售后服务工作。

  在工作中,蓝小姐发现公司在指导几十个基层服务站点工作时,采用的是电话联系方式,这样做不但工作效率不高,而且公司还要付出高额的电话费。蓝小姐想到了在大学时常用的聊天工具——QQ,为什么不用QQ与基层服务站点的同事保持联络?于是,她把此想法跟公司领导一说,立即得到领导的赞同。

  2月22日,蓝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去年10月开始,该公司下面20多个有上网条件的基层服务站点都申请到了一个QQ号。

  从此以后,每天蓝小姐到公司上班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打开QQ聊天工具,保持与基层服务站点联系。由于QQ具有对话、留言和发送文件等功能,公司有什么工作任务布置,要发个什么通知,蓝小姐只要点击鼠标,通过QQ就可以把信息发送给基层服务站点的同事们,不再像以前一样挨个打电话、发传真了。基层的同事也是一样,如有什么请示、汇报,通过QQ就可以搞掂。

  蓝小姐的这一“高招”还为公司节省了大笔办公经费。据介绍,在没用QQ办公之前,蓝小姐所在公司每个月与基层服务站点联系所花的电话费、传真费等费用高达2万多元,自从使用以上办法办公以后,公司此项的开支每月不到1.5万元。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卢清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