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冲断”312国道 黄巷立交桥洞内水深淹没车顶 车辆分流使北塘交通压力陡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昨日凌晨,位于锡城黄巷地区五河村菜田中的一根供水管突然爆裂冲断,喷涌而出的自来水趁着夜色,悄然将百余亩菜田淹没后,顺着地势“灌进”北侧的312国道黄巷公铁立交桥洞内,导致该国道无锡段交通中断14小时。

  昨晨8时,记者赶到黄巷公铁立交时,只见警方已在桥两侧设立了禁行标记,并用警车等车辆拦住了通向立交桥的道路。立交桥下的312国道已积满了水(题图),犹如一只大型
游泳池,3辆红色的消防车正开足马力在排水。

  桥堍东侧的无锡公路管理站成了临时指挥部,交警、路政、供水、防汛等部门负责人已赶到现场,正在商讨处理办法。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根直径800毫米的水管可能在当日凌晨1时许就爆裂了,喷涌而出的自来水迅速将百多亩菜田淹没。但由于事发夜间又在菜田中,并不为人知晓。

  据说最早的报警时间在当日凌晨3时许。

  从人行道涉水穿过桥洞至西侧,只见路旁连绵的菜田已是汪洋一片。外地来锡的种菜大户老汤说:当日凌晨3时许,他睡觉醒来,发现家中涌进了大水,水深已至小腿处,但他不知原因,便拨打“110”报警说:“家中被淹了!”一个多小时后,供水部门赶来将水管阀门关闭。

  据了解,凌晨4时多,菜田中的大水沿着立交护墙一条小路的缺口处哗哗地“灌进”北侧的黄巷立交桥洞内,并迅速形成了深达2米多的积水,该立交的排水泵房也被大水淹掉。

  当时,一辆运鸡货车在过立交桥时,因被水淹后熄火,车辆和运载的300只活鸡随即被大水吞没(左图)。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随车的宋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她丈夫驾车尾随在一辆大货车后,前面的大车冲过去了,她的车小,见水已涌进车内淹及膝盖,他们不敢冲了,但后路已被随后的车辆堵住。她见水上涨得很快,便从驾驶室逃离,跳进齐胸深的水中原路返回,她丈夫爬上车顶后被桥上的热心人拉上去。但他在逃离时骨折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看着100多亩被淹的菜田,五河村委毛主任痛心不已。他说,村里有10多户人家进水,五河电镀厂等10家企业的车间、仓库全部被淹,水深及膝。村里的两只大水泵在清晨5时前已开动排水,并打开田埂缺口向河道自流排放,5个小时中水位已下降了20厘米。他说,这条水泥供水管在前几年几乎年年都发生过爆裂的情况,菜田一再被淹,只是没有影响到立交及国道的交通。

  据了解,黄巷公铁立交是在清晨4时多开始封道的,交巡警随即对国道上的车辆进行分流。北塘交巡警大队的卞大队长说,交巡警在东起锡沪路、通江大道、锡澄路,西至洛社、石门路,北到堰桥的相关路段组织车辆分流,大量原先经国道的车辆借道市区通行,使锡城北塘地区的吴桥、北栅口、盛岸路等处的交通压力陡增,交巡警正在全力疏导。

  至昨晚7时,黄巷立交桥下的积水已全部抽完,312国道黄巷段在晚上7时30分恢复通行。

  新闻线索提供者:毛炳坤、王畅鸿摄影:宦浩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