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家哪些工作要外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0 哈尔滨日报

  家务工作哪些可以“外包”,可以怎样“外包”,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新问题,请一个或两个家政服务员,让家庭生活和社会经济生活接轨,家务工作社会化,让家政服务行业不断变化,也让我们的生活不断变化。比如,带孩子这项家庭中最重要的“手艺活”正面临失传的危险,在这样的情况下,催生了许多新的家政服务业务。

  买完别墅后

  感觉很累

  ———赚的钱可以买别墅,但还买不到可以轻松的日子

  没别墅的时候幻想有别墅,有了别墅才发现,对于很多人来说,有关别墅的幻想是不切实际的,不少提前进入小康的家庭和“负翁”们在利用一部分银行贷款和辛苦赚来的钱买别墅后,不但每年要为别墅付出高额物业管理费、取暖费等费用算计,而且还要为沉重的家务负担苦恼。

  除了打扫居室,还有很多类似的家务:比如买了烤面包机,但没时间烤面包,因为连吃早餐的时间都没有;比如受直销广告诱惑,买了多功能的小缝纫机,却连一个手帕都没做过;比如买了咖啡壶、咖啡机,但晚上需要打起精神的时候,我们仍是选择速溶咖啡。

  我们向往悠闲的生活,向往悠闲生活中那些“鸟鸣山更幽”的家务。这些家务是和悠闲生活的理想配套而生的,因此,对不少年轻人来说,那些同大居室配套而来的家务,把住别墅享受现代生活的向往变成为不切实际的幻想,这种“苦衷”在生活中处处闪现,即使现在有了钱,可是没更多的时间去打理新生活。

  案例

  连浇花的时间都没有

  被采访人:江女士 36岁

  媒体业务部经理

  出国前,江女士在报社做记者,工作4年后和先生移民加拿大,在多伦多,他们买了自己的房子,并且有一个漂亮的花园。据江小姐介绍,在加拿大的时候,她一直没有工作,自己在家带孩子,从小有良好家教的江女士做家务工作相当得心应手,所以,她并没有遭到任何困扰,先生的工作使他变成了“空中飞人”,常年出差在外,她不但自己把女儿照顾得很好,还在200多平米的别墅家里种了十几种花,一到夏天,满屋姹紫嫣红,自己的“花园”成为社区花园的“冠军”。

  今年女儿7岁了,准备上小学,江女士和先生商量要让孩子回国念书,于是,她又独自带孩子回国念书。江女士说,回国以后,她卖了加拿大的房子,厚重的衣服都送了当地的朋友,独独精心包装了几套日本的瓷器带回国。回国后,她重回媒体,在业务部门工作,但别说在家里泡茶,连饭也没在家吃过几顿。虽然房子很大,可是现在的她连浇花的时间都没有,只好请她的家政服务员帮她浇花,不过花却没那么“长势喜人”。

  生活相当富足,可又是什么让她选择做职业女性呢,江女士认为,是生活的气氛。在加拿大的时候她是个相当成功的职业女性,但在生孩子后,就自然而然地选择自己带孩子,没怎么算经济账。而现在,她觉得有种气氛推着她在工作岗位上拚命。

  哪种生活她更喜欢呢?江女士说,不知道。本报记者 刘长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