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减肥产品无“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0 哈尔滨日报

  实习生 刘芾 本报记者 周围

  2002年,在省消费者协会宣传部王部长的倡议下,省消协开始向全社会征集减肥志愿者。然而,随着活动的深入,与预先设定的宗旨出现的偏差也越来越大,活动几乎变成了“减肥产品投诉”。在陆续寄回的选票中,消费者谈得更多的是曾经使用过的减肥产品对身体的伤害,而没有一种被普遍认可的“绿色、健康、有效”的减肥产品。

  初衷:评出最佳减肥产品

  2002年3月15日,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决定对市场上销售的减肥食品、药品及减肥器械进行消费者比较评议,包括对在各大美容院、医院及诊所进行减肥的消费者进行比较评议;并拟在黑龙江省内各级消费者协会的监督下,由省消协出资购买消费者最想尝试的产品,寻找志愿者试用,而后跟踪减肥全过程,测量各志愿者的减肥前后体重,以验证其效果。

  该征集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使用过何种减肥食品、药品或减肥器械?在哪家美容院或医院减过肥?使用时间?使用效果?准备使用何种减肥品或上哪家减肥院?选票在媒体上刊登后,几百名消费者纷纷投票诉说自己的减肥感受。

  结局:没有一种被普遍认可

  根据几百份选票反馈的情况,省消协得出的结果显示:几乎没有一种被消费者普遍认可的减肥产品。更有甚者,个别减肥药已给消费者身体造成极大的损伤,但因其广告打得火,仍在热销,另外一些消费者依然最想尝试这些减肥药。

  现在,活动已经进行快两年了,是否继续办下去,省消协颇有顾虑。中国消费者协会规定,对于减肥类产品,消费者协会不做过多评说与关注;另外,在收到消费者选票的同时,他们没有评出真正“绿色、健康、有效”的减肥产品,却引来一些想要与消协联手,通过此活动炒作自己产品的精明商家,虽均遭到消协拒绝,但消协难免后怕:险些被商家利用!

  随着哈市天气渐暖,减肥产品又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但是,一份没有结果的报告,仍然不能为消费者选择放心减肥产品提供有益的参考,一些不法商家还将继续蒙骗急于瘦身的消费者。这对于想做一件好事的消协来说,未免尴尬;而对于那些大肆宣传神奇疗效的减肥产品商家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莫大的讽刺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